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領助理費遭起訴 曾麗燕遺憾︰透過司法程序力證清白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資料照)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資料照)

2022/01/26 12:0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曾麗燕涉嫌詐領助理費,高雄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貪污罪將她共13人起訴,曾麗燕隨即發表聲明,強調「深感遺憾,未來將透過司法程序力證清白!」

高雄市議長曾麗燕涉嫌詐領助理費,與妹妹曾麗鴻被控長期負責辦理提領、保管及發放公費助理薪資事宜,多次利用遴聘公費助理的機會,以虛報人頭助理名單或低薪高報助理薪資等方式,向高雄市議會不實申請助理補助費,不法金額逾300萬元以上,另其他11名涉案助理、人頭助理和被告,均被起訴。

高雄市議會目前正值休會期間,曾麗燕透過議會強調,她從事公職以來,對監督市政與為民喉舌,全力以赴、從無懈怠、亦無辜負。「面對助理費案之起訴,本人深感遺憾,未來將透過司法程序力證清白!」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則強調,針對曾麗燕議長起訴一案,尊重司法調查,至於是否影響下屆議員提名資格?市黨部表示一切依照黨內規定辦理。

曾麗燕丈夫是前立委林宏宗,她在前鎮、小港區已連任4屆高雄市議員,2020年前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曾麗燕於補選時勝出,是繼民進黨籍康裕成後,高市議會第二位女性議長,平日主持議事的風格溫和,對於陳其邁市府的官員也相當尊重,議員及官員多暱稱她為「阿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