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交百萬元還不夠 詐團成員竟上門要取款被埋伏員警活逮

警方壓制逮捕詐騙集團成員吳姓男子(前)。(警方提供)

警方壓制逮捕詐騙集團成員吳姓男子(前)。(警方提供)

2022/01/26 09:1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詐騙集團成員吳姓男子假稱是刑事局隊長,要求被害人支付保證金,才不會因洗錢案件坐牢,桃園警分局中路派出所接獲報案,派員躲在被害人家中,待吳男前來取款,員警立即現身逮人,嚇得吳男倒退幾步後才趕忙逃逸,卻仍迅速被壓制逮捕,警方已依詐欺罪嫌將他送辦。

被害人告知警方,去年底接獲自稱是檢察官的詐騙集團成員電話,對方說她因涉及洗錢案件,已被檢警鎖定為嫌犯,若不繳交保證金,恐怕要面對牢獄之災。被害人嚇得依對方要求,陸續交付保證金,金額已多達約百萬元。

被害人的家人近日察覺有異追問後,發現被害人遭到詐騙,趕忙求助中路派出所,警方確認了吳男25日下午即將前來取款,派員躲在被害人住家,等吳男前來敲門,員警立即現身表明身分,迅速將吳男壓制在地逮捕,查扣偽造的法院公文等證物,訊後已依詐欺罪嫌將吳男送辦,後續還要設法追查幕後的其他詐騙集團成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查扣偽造的法院公文。(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偽造的法院公文。(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