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內」恐嚇高嘉瑜…受林秉樞指使 女助理緩起訴

林秉樞(見圖)指示賴姓女助理,在高嘉瑜上的政論節目斗內留言恐嚇,「妳想清楚,想不想被爆料?」「妳私人不堪的事情,要被公開嗎?」(資料照)

林秉樞(見圖)指示賴姓女助理,在高嘉瑜上的政論節目斗內留言恐嚇,「妳想清楚,想不想被爆料?」「妳私人不堪的事情,要被公開嗎?」(資料照)

2022/01/25 19:5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立委高嘉瑜遭惡男友林秉樞毆打等案,新北地檢署今天依傷害、妨害自由等八大罪起訴林秉樞,並求處重刑。檢警調查,而林秉樞指示賴姓女助理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多名立委等人臉書誣指高嘉瑜介入他人家庭,還在政論節目留言放話恐嚇高嘉瑜,新北地檢署認為賴女涉嫌加重誹謗、恐嚇罪,但考量林秉樞持有其私密影像並知悉其個人資訊,而接受指示犯案,考量賴女犯後態度良好,今將她緩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林秉樞指示賴姓女助理,於去年11月10日10點46分起至13點19分止,以臉書人頭帳戶到總統蔡英文、總統賴清德、立委柯建銘等民代,甚至名嘴周玉蔲等人臉書張貼「高嘉瑜,妳和有夫之婦上床,介入妳之前同學家庭的事實,我們有妳親口錄音,……,妳若再刪除,再否認,我閃立刻公佈錄音」等文字,毀損高嘉瑜名譽,並加以恐嚇。

同日下午,林秉樞指示賴女,在高嘉瑜擔任來賓的政論節目留言,「妳想清楚,想不想被爆料?」「妳私人不堪的事情,要被公開嗎?」恐嚇。

新北地檢署偵查時,賴女對被控犯行坦承不諱,比對高嘉瑜的證詞也相符。檢察官認為,賴女並無前科,是因林秉樞持有她私密影像,並知悉其個人資訊,在心理壓力下,服從林秉樞指示而犯案,審酌賴女無前科,犯後態度良好,予以緩起訴處分,緩起訴期間為1年,應立下悔過書(賴女已當庭履行);變造文書部分可再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