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幫金孫娶個老婆好過年 86歲阿嬤300萬差點沒了

86歲阿嬤接到孫子說要結婚的電話,急忙到銀行要匯錢贊助孫子聘金,幸行員機警報警,幫阿嬤保住養老本。(讀者提供)

86歲阿嬤接到孫子說要結婚的電話,急忙到銀行要匯錢贊助孫子聘金,幸行員機警報警,幫阿嬤保住養老本。(讀者提供)

2022/01/25 11:2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斗南一名86歲阿嬤接到「金孫」要娶某的電話,開心前往銀行要把300萬元定存解約,要贊助孫子娶某的聘金,行員發覺有異通報斗南分局員警前往處理,打電話給孫子求證果然遇到詐騙集團。

年關將屆詐騙案件頻傳,斗南分局日前接獲轄內金融機構報案,指有一名86歲婦人疑遭到詐騙,員警到場與行員一起細心詢問,阿嬤才說,接到「金孫」電話說他要結婚,但聘金不夠請阿嬤贊助。

阿嬤開心孫子要結婚了,急忙拿著存簿、印章等證件到銀行,請行員將定存解約,要匯300萬元給孫子娶某,阿嬤一次要匯那麼多錢,行員覺得有異第一時間通報警方。

員警到場苦口婆心勸阻阿嬤,載她回家後再打電話跟孫子求證,果然孫子說沒有打電話給她,也沒有女朋友怎怎麼可能結婚,阿嬤才確定自己遇到詐騙集團,感謝行員及員警替她保住養老本。

斗南警察分局表示,「猜猜我是誰」的詐騙老梗最又重現,尤其是對長輩,在電話中親切閒聊,取得信任後再趁機行騙,提醒民眾,若有親友用陌生號碼或LINE傳訊借錢,應細心查證或見面處理,或撥打110報案電話請警方協助求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