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男花言巧語喚「老婆」 台女險遭騙走31萬

南市一分局員警在銀行勸阻周女匯款免於遭到詐騙。(民眾提供)

南市一分局員警在銀行勸阻周女匯款免於遭到詐騙。(民眾提供)

2022/01/25 11:0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1名周姓女子約在半年前從網路結識1名自稱香港人的張姓男子,兩人互加line好友聊天,平時張男對周女噓寒問暖,兩人日久生情、還以「老公、老婆互稱」。日前張男突然說有投資需求,要周女匯款31萬元給他,銀行人員察覺有異、報警攔阻周女遭到感情詐騙。

台南市警一分局文化派出所警員楊明雄、賴昕遠兩人於24日上午9時40分許接獲轄內金融機構行員報案,稱有1名女子疑似遭到詐騙情事。

兩員警到場關懷了解,原來是50餘歲的周姓女子於半年前在網路上認識1名張姓男子,兩人互加line好友聊天,網路感情持續升溫,後來還以老公、老婆互稱。日前,張男可能見時機成熟,對周女誆稱因他在香港工作需要投資為由,請她協助匯款台幣31萬元到其指定銀行帳號,周女不疑有他,就到銀行欲臨櫃匯款,幸行員機警、覺得異常,關懷提問、發現疑似詐騙情事,隨即通報警方前往了解。

兩員警耐心對周女解說,詐騙集團多利用言語柔情博取對方信任及好感,再陳述欲投資、周轉資金等騙術要求對方資助。在警方說明後,不曾見過張男、只在網路上聊天的周女才驚覺自己可能遇到網路騙子、停止匯款手續,免於血汗錢有去無回。

南市警一分局長方國璽提醒民眾,詐騙手法無奇不有,民眾在面對網路交友訊息,應謹慎小心查證,切勿一時失察輕信網路交友訊息,以免被騙了感情又丟了血汗錢。如有任何疑惑可撥打洽詢110警察機關或165反詐騙諮詢電話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幫忙阻詐的台南市一分局警員楊明雄(左者)、警員賴昕遠(右者)。(南市警一分局提供)

幫忙阻詐的台南市一分局警員楊明雄(左者)、警員賴昕遠(右者)。(南市警一分局提供)

想騙周女錢財的香港張姓男子在手機line上喚叫周女老婆。(民眾提供)

想騙周女錢財的香港張姓男子在手機line上喚叫周女老婆。(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