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警大同分局毒犯脫逃 半小時被逮回罪加一等

警方半小時後逮到蔡姓毒犯。(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半小時後逮到蔡姓毒犯。(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2/01/24 11:2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北市警大同分局前天逮捕蔡姓毒犯到案,但受疫情影響,檢察官改以視訊方式複訊,蔡居然趁警方幫忙視訊其他毒犯時,趁機從偵訊室脫逃。大同分局立刻調派線上警力到蔡可能藏匿的地方,警方在半小時後於蔡住處外逮到他,他也因為脫逃罪加一等,將再吃上脫逃罪官司。

大同分局警方在前天晚上7時許,於台北市重慶北路3段附近逮到45歲蔡姓男子等4名施用毒品安非他命的毒犯。警方將蔡等4人帶回警局偵辦,原預計於昨天下午將他們移送地檢署,但因疫情影響,檢察官改以視訊方式複訊。

蔡第一個進行視訊並在等待強制處分結果時,其他3名毒犯仍在視訊,蔡此時見到警方忙於處理其他共犯視訊,另名員警還走出去偵訊室拿資料,偵訊室內只剩1名員警要看顧4名犯嫌。恰好這時另名毒犯毒癮發作、員警上前查看,他見有機可乘,趁此機會逃出偵訊室並離開分局。

警方隨即發現蔡脫逃,立刻調閱線上警網到他可能藏匿處所清查。警方查出他逃出分局後,在路邊攔計程車搭車返家,火速在半小時後到他住處逮到人。

大同分局強調,對於發生人犯脫逃事件,大同分局會深切檢討改進,並依法追究相關警員疏縱人犯責任,另將本案列為案例教育精進相關戒護人犯措施,以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