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防搶演練 《紙房子》搶匪一秒被KO

影片中搶匪戴著達利面具。(記者何宗翰翻攝)

影片中搶匪戴著達利面具。(記者何宗翰翻攝)

2022/01/22 09:59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西班牙神劇《紙房子》裡,帶著超現實主義畫家達利面具的搶匪,就像電影《V怪客》的面具一般令人印象深刻,台中市警三分局今天也公佈防搶SOP的短影片,讓達利搶匪一秒被戴著拳擊手套的警員KO,展現警方時刻守護、永不停歇的保衛治安準則。

警三分局指出,這支影片協調彰化銀行台中分行的行員,依照防搶SOP處置,按下「警民連線按鈕」從容應對,在影片中詼諧、幽默又帶點另類的情境下,宣導民眾安全觀念,並彰顯警方對於維護轄內治安的努力與決心。

警三分局分局長楊川表示,年關將近,各金融機構、銀樓等財物資金匯集處所,均有大量資金匯入(兌),民眾亦會提取大量現金,易成為歹徒覬覦下手目標,呼籲民眾於春節期間應提高警覺,存、提款鉅額時,應盡量多利用轉帳或匯款方式,避免攜帶大量現金。

年節前後,警方也提供金融機構及民眾巨額運鈔護送申請服務,提醒民眾財不露白,危險不來。

搶匪一秒被戴著拳擊手套的警員KO。(記者何宗翰翻攝)

搶匪一秒被戴著拳擊手套的警員KO。(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