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名前助理批假面甜心、慣老闆 北市議員出庭請法院還清白

北市議員林穎孟上午親自出庭,請法官「還我清白」。(記者溫于德攝)

北市議員林穎孟上午親自出庭,請法官「還我清白」。(記者溫于德攝)

2022/01/21 14:5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出身太陽花學運的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不滿5名前助理稱她挪用勞健保費、請生理假要拿出證明,並批她是「假面甜心」、「議會慣老闆」、「台女」等,對5人提告,5人已獲檢方不起訴,至於民事求償380萬元部分,台北地院上午開庭,林穎孟親自到庭表示:「請法院明察秋毫,還我清白」。

林穎孟庭後也說,勞動部不當勞動裁決委員會已明文,吳香君等5名前助理爆料內容不實,她也認為5人所說持續損害她的名譽,因而提起本件民事求償,並希望5人道歉,讓各界得知實際情形,同時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至於身為被告的林家宇則說,5人所說內容均有完整錄音、錄影可以佐證,檢方的不起訴書也指5人所說有憑有據,但林穎孟仍以勞動裁決結果強調自己清白;林家宇也說,5人離職已超過1年,仍被林穎孟追殺,求償380萬元,直批「林穎孟態度很不負責任」,也要林穎孟認錯並重新出發,必要時會提供錄音錄影供大眾檢視。

全案源於吳香君、林家宇、陳威翰、簡崇晉、歐陽政杰等5人,因為向媒體投訴林穎孟詐領助理費,並挪用助理勞健保保費,就連請生理假都還要提出證明,陸續遭林穎孟解雇後提告。

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5人爆料內容必非毫無根據,本月12日將5人不起訴;林穎孟將聲請再議。

民事部分,林穎孟上午在律師陪同下到庭,律師說,5人均承認爆料內容是經互相討論後,由林家宇向媒體說明,同時指控林穎孟是「假面甜心」、「議會慣老闆」、「選前一套,選後一套的政客」、「我的老闆是個草包加低能,專業幕僚的能力就是把草包包裝成無害的小白兔」、「這不是低能是什麼」。

律師強調,5人爆料內容讓各界誤認林穎孟涉及貪污,而勞動裁決也認定5人指控與事實不符,隨後聲請當庭勘驗影片。

林家宇等5人承認向媒體爆料,但部分內容是記者查證後所撰寫;至於林家宇則稱,印象中他只有說「議會慣老闆」,其餘內容因時間久遠,不記得是誰說的。

林家宇(前排)與另4名前助理(後排)遭林穎孟求償380萬元。(記者溫于德攝)

林家宇(前排)與另4名前助理(後排)遭林穎孟求償380萬元。(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