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車手扮公司採購想解除警示帳戶 警戳破謊言

警方查獲詐騙集團車手林姓男子(左1)。(警方提供)

警方查獲詐騙集團車手林姓男子(左1)。(警方提供)

2022/01/21 11:4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詐騙集團車手林姓男子20日下午前往桃園市桃園區一處金融機構想要解除警示帳戶,警方獲報趕往了解,林男雖稱他在公司負責採購,因帳戶被凍結導致工作不便,才想要申請解除警示帳戶,但他說不清公司營運、帳戶往來對象等細節,被警方戳破謊言,已依詐欺罪嫌將他送辦。警方另依林男供述,查獲他的上線車手古姓男子,同樣依詐欺罪嫌送辦。

林男前往金融機構想要解除警示帳戶時,金融機構行員察覺有異通報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所長吳政哲趕忙率員前往了解。林男看到警方出現,臉色大變,堅稱自己在公司負責採購,因為與客戶有貨款往來的需求,才想要申請解除警示帳戶。

警方細問林男公司營運狀況、貨款往來為何使用個人帳戶、帳戶往來對象有誰,他都交代不清,最後他啞口無言,只得坦承他之前將帳戶提供給詐騙集團使用,後因有被害人匯款他的帳戶後報警,他的帳戶才被列為警示帳戶,但詐騙集團不死心,答應他事後會給豐厚的報酬,要求他冒險申請解除警示帳戶。

警方訊後已因林男、古男是詐騙集團車手,將他們依詐欺罪嫌送辦,還要持續追查幕後的其他成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