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友代操賠37萬怒罵友「趁食查某」 挨告判賠6千

高雄女買科技股賺百萬,友人請她操盤慘賠37萬,怒駡「趁食查某」被法官判罰6千元。示意圖(資料照)

高雄女買科技股賺百萬,友人請她操盤慘賠37萬,怒駡「趁食查某」被法官判罰6千元。示意圖(資料照)

2022/01/20 11:1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股去年狂飆,曾站上18291.25點歷史新高,郭姓男子委托林姓女友人代操股票,兩人下場大不同,同檔股票林女大賺百萬,郭卻慘賠37萬元,他氣得飆駡林女「趁食查某」,林女不爽提告,高雄地院依公然侮辱罪判罰郭男6千元。

判決指出,去年6月2日,郭姓男子騎車到林女位於三民區的住處,郭男坐在車上,直接對著房子裡的林女飆駡「趁食查某」(意即以賣淫維生的女人),林女聽到郭男在門口叫駡,從沙發起身出門,郭則駡完人就騎車離去。

林女不滿被駡到警局提告,並指出,郭拿錢委托她買股票,她幫郭買了某檔科技股,結果股票下跌時,她勸郭先留著不要賣,持股觀望等上漲,結果郭執意要賣股,最後結算虧了37萬,她抱著同檔股票沒放,後來賺了100多萬,郭才會不爽去駡她。

高雄地院審理時,郭男辯稱,他沒有駡林女「趁食查某」,而是用台語稱讚她「你是很會賺錢的女人」,但法官認為,一般人不會無故跑到他人家中稱讚對方很會賺錢,且兩人確實有因股票操盤發生爭執,因此不採信郭男說詞,再加上「趁食查某」意寓「妓女、應召女郎、以賣淫為生的女人」,損及林女名譽,因此判罰郭男6千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