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別亂借!朋友借車酒駕被逮 車主險連坐挨罰

近來尾牙旺季,埔里警分局加強取締酒駕,呼籲民眾勿引身試法。(埔里分局提供)

近來尾牙旺季,埔里警分局加強取締酒駕,呼籲民眾勿引身試法。(埔里分局提供)

2022/01/19 20:2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車子別隨便借人!最近尾牙旺季,南投縣埔里鎮警分局加強取締酒駕,攔獲林姓男子騎機車闖紅燈、逆向、未戴安全帽,更嚴重還有酒駕行為,林男向友人借騎的機車也一度被扣,車主還得親赴警局證明自己與林男酒駕無關,自己沒酒駕,卻差點遭連累受罰。

埔里分局指出,日前員警執行巡邏勤務,在埔里鎮中山路3段、蘭陽街口,發現林姓男子騎機車闖紅燈、逆向且未戴安全帽,當場攔停,即聞到林男身上有濃濃酒味,酒測值超標,當場依公共危險罪嫌逮捕扣車。

但林姓男子所騎的機車是向朋友借來的,白天工作時已飲用含酒精成份飲料,又騎機車到附近購買晚餐,遭警方攔查,除了吃上公共危險官司,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1萬5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損友酒駕也險害朋友的機車被扣,車主還得赴警局說明證明與林男酒駕無關。

警方表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5條第7項,汽機車所有人明知駕駛人有飲酒情形而不禁止駕駛,除吊扣汽機車牌照3個月,機車車主處1萬5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汽車車主處3萬元以上12萬元以下罰鍰,自己雖未酒駕,但也可能連累受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