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警1年阻詐2億5千萬 金額暴增6.5倍

彰化縣警局副局長王清海推動執行金融機構攔阻詐騙工作獲「國家警光獎」預防犯罪類團體組優等。 (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警局副局長王清海推動執行金融機構攔阻詐騙工作獲「國家警光獎」預防犯罪類團體組優等。 (記者湯世名攝)

2022/01/19 11:1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無差別防詐!有鑑於疫情期間各類詐騙案件攀升,民眾痛失積蓄,彰化縣警局推動金融機構攔阻詐騙行動,金融機構行員察覺詐騙特徵後,不須關懷提問就通知警方前往了解,進而攔阻民眾被騙匯款,去年全縣共阻詐674件,攔阻金額高達2億5800萬元,比前年暴增6.5倍,獲警政署「國家警光獎」預防犯罪類團體組優等,由於過去該獎項歷年皆由中央或六都囊括,這次獎落彰化縣警局,實屬不易。

國家警光獎項為投身警職的最高榮譽,彰化縣警局除了由副局長王清海推動執行「金融機構攔阻詐騙工作」獲評預防犯罪類團體組優等,從警32年的刑警大隊科偵隊小隊長許弘志,也因偵破竊車集團、詐騙集團及黑道幫派等重大刑案,在反黑肅槍類榮獲個人組第3名。

縣長王惠美今天由縣警局長吳坤旭陪同頒獎給破案有功人員時指出,治安穩定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縣府作為推動警政工作的最佳後盾,去年投入9800萬元於「天眼防衛網」監視器系統的建置與維護,今年更編列預算1億2900萬元,持續擴充該系統的設備;另為強化警察同仁執勤的機動性及安全性,去年耗費1億3400萬元汰換警用汽車134輛、機車246輛,去年啟用的大埔派出所與莿桐派出所亦動用了9000餘萬元,顯示縣府對警政工作的支持與肯定。

王惠美期勉警察同仁,自24日22時起至2月7日24時止,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工作主軸,執行為期15日的「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力求讓鄉親在安全無虞、交通順暢的環境下度過一個開心慶團圓的春節假期。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彰化縣警局去年共阻詐674件,攔阻金額高達2億5800萬元,獲警政署「國家警光獎」預防犯罪類團體組優等。 (縣警局提供)

彰化縣警局去年共阻詐674件,攔阻金額高達2億5800萬元,獲警政署「國家警光獎」預防犯罪類團體組優等。 (縣警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