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不堪長期照顧女兒拿刀砍死 判2年6月

警方在命案現場蒐證。(民眾提供)

警方在命案現場蒐證。(民眾提供)

2022/01/19 09:5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1處民宅,於2020年10月25日下午驚傳1名母親殺死女兒的人倫悲劇!照顧女兒、疾病纏身的蔡姓母親(近60歲)寫下遺書後拿菜刀砍殺有精障、尋短念頭的李姓女兒(40歲)。警、消人員把頭、頸部等多處刀傷、無生命跡象的李女送醫搶救,惜仍回天乏術。

案發後,蔡婦的丈夫與其他兒女向法官表示,蔡婦是在一連串壓力下,一時失慮鑄下大錯,希望可以對她從輕量刑。台南地院今上午依殺人罪判蔡婦2年6月徒刑、並須在服刑後接受監護治療3年。

檢警調查,遭蔡姓母親殺死的李女生前患有精神疾病,還屢有輕生念頭,李女長時間都是由其母親照顧,母親照顧得心力交瘁、罹患多重疾病,同樣痛苦不堪,2020年10月25日下午4點多,她想帶女兒一起走,在住處1樓客廳寫下遺書,接著拿菜刀把女兒砍死。

蔡婦的丈夫在家裡發現妻子手寫的遺書後,在屋內遍尋不著妻子,即到派出所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蔡婦並未外出,偕蔡婦丈夫回到住處查看,赫然在李女房間看到她躺在地上、身上多處刀傷,蔡婦也手拿菜刀對丈夫說「我不想活了」。

趕到場的南市三分局員警奪下刀子,蔡婦右頸部有輕微割傷、意識清醒,被送醫治療;李女則經送醫搶救仍於當天下午5點許宣告不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