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籍碩士生辱高醫大教授「Poor English」 被判賠7萬

港生羞辱高醫大教授「Poor English」,一審判賠7萬元還被檢方起訴。(資料照)

港生羞辱高醫大教授「Poor English」,一審判賠7萬元還被檢方起訴。(資料照)

2022/01/18 11:0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芮姓香港籍男子來台讀高醫大學心理學系碩士班,他無法認同蘇姓助理教授不用全英文上課,他向學校反映蘇的英文程度低,還羞辱「Poor English」,法官認為他的批評逾越合理評論,判他賠7萬元;蘇姓助理教授另提妨害名譽告訴,雄檢偵結後也將芮男起訴。

檢方指出,37歲芮姓港生2018年申請高醫大學心理學系碩士班,曾修蘇姓助理教授「心理衡鑑專題研究」、「諮商與心理治療實務專題研究」兩門課程學分,因見老師使用中文授課,便向校方投訴,質疑蘇姓助理教授的英文程度,還向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提出申請。

蘇老師不滿芮男大量寄發電子郵件,廣傳給校長、教務長、院長,甚至還傳給香港辦事處,更用「Poor English 」、「你的英文很爛」等不實字眼侵害其名譽,提告求償50萬元,並要求被告在四報頭版版頭下方刊登道歉啟示。

芮男向法官喊冤,辯稱只是針對考題及出題者有意見,完全是可受公評的範圍,反倒是蘇姓助理教授自己對號入座,但蘇老師強調,就算香港僑生對該課程內容及評分方式不滿或有任何意見,都可以提出討論或改善。

高雄地院審結認為電子郵件內容提及因未能聯絡蘇oo博士,因已發出超過百封電郵,而且提醒了他超過22次,相關訊息均指名道姓,並非客觀討論老師的英文能力,而有貶低之意,審酌雙方資力所得後,判決香港僑生應賠償7萬元,不需登報道歉。

刑事部分,檢察官認為芮男大量寄發郵件貶低及羞辱蘇老師,足以使蘇老師在社會上的評價受到貶損,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將他起訴;至於蘇老師另提告強制、恐嚇罪部分,檢方認為罪證不足偵結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