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港洲際二期驚傳工安意外 8工人墜儲槽2死6傷

高雄港洲際二期石化倉儲區華運公司發生工安意外。(讀者提供)

高雄港洲際二期石化倉儲區華運公司發生工安意外。(讀者提供)

2022/01/15 23:55

首次上稿 18:16
更新時間 23:5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港洲際二期石化倉儲區華運公司興建中的儲槽工地,今天下午驚傳工安意外,疑似千斤頂油壓損壞墜落,致使鷹架倒塌,導致8人受困,其中,64歲鍾姓男子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最後被救出的49歲葉姓男子無生命跡象,醫院漏夜搶救,也宣告不治,其餘6人住院治療,確切肇事原因由高雄市勞檢處調查。

葉姓工人腳部遭壓住受困,經消防員搶救,在晚間10點多脫困,然後將他吊掛到槽外,但他已無生命跡象,院方漏夜搶救,仍不幸宣告不治。

今天下午約5點11分,高雄市消防局獲報,指高雄港洲際二期華運工地發生工安意外,迅速會同高雄港務消防隊到場搶救。

案發原因疑似千斤頂油壓損壞墜落興建中的儲存槽,當時有21名工人在槽內工作,因鷹架倒塌,8人受困,消防隊先救出7人,其中鍾男當場無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另6人住院治療,最後被救出的葉男,也無生命跡象,醫院漏夜搶救,仍宣告不治。

台灣港務公司指出,槽體屬圓柱形,高約40公尺、直徑約30公尺,當時在槽內架設鷹架,進行內部工程,不料疑似千斤頂油壓損壞墜落,導致鷹架倒塌,工人就從高處墜落,傷者多為摔傷或壓傷。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確切肇事原因將配合勞檢處調查,也將持續督導華運公司改善工地安全。

為重新建立南部石化儲運中心,行政院於2011年核定「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第二期工程計畫」,在高雄市小港區第二港口南側,填築完成422.5公頃新生地,其中石化倉儲物流區222.1公頃,業者投資金額至少628.2億元,預計興建215座儲槽。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已於2017年完成交付土地給台灣中油公司、華運倉儲實業公司(台聚集團)、台灣塑膠工業公司、勝一化工公司、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公司、旅順倉儲公司(長春集團)等6家業者,進行整地及興建儲槽;台灣中油預計2024年9月底營運,餘5家在2022年底營運。

高雄港洲際二期石化倉儲區華運公司發生工安意外。(讀者提供)

高雄港洲際二期石化倉儲區華運公司發生工安意外。(讀者提供)

消防員搶救傷者。(讀者提供)

消防員搶救傷者。(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