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未必易科罰金就了事 南投檢方已送4人坐牢

南投地檢署從嚴准駁酒駕判刑6個月能否易科罰金,去年至今已有4人不准易科罰金而坐牢。(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地檢署從嚴准駁酒駕判刑6個月能否易科罰金,去年至今已有4人不准易科罰金而坐牢。(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2/01/14 17:2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酒駕死傷案件頻傳,南投地檢署為遏止酒駕肇事,去年已從嚴審核酒後不能安全駕駛罪案件,如酒駕經法院判處6個月以下刑期,雖得易科罰金,但若考量「酒駕5年3犯」等情況,評估難收矯正效果,就會依法不准易科罰金並發監執行,去年8月至今已有4人不准易科罰金而坐牢,呼籲切勿心存僥倖酒駕,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南投地檢署表示,酒駕案件經法院判處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一般得易科罰金,但為遏止酒駕,杜絕民眾僥倖心態,去年已從嚴准駁酒駕案件不准易科罰金。

統計去年8月至今有8起案件,其中4件不准易科罰金,且已發監執行,另4件被告因同意自費接受酒癮治療,其中2件已有相當成效,才准予易科罰金,另2件被告仍在接受酒癮戒癮治療,之後將依治療情況,審酌是否准予易科罰金。

地檢署強調,酒駕害人害己,對於酒駕案件將從嚴究辦,嚴懲不貸,只要酒駕經地檢署執行檢察官評估認定難收矯正效果,就會發監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