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布少女私密影片還戲謔稱「黑森林」 2同學及家長合賠45萬

新北地院。(資料照)

新北地院。(資料照)

2022/01/12 17:4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郭姓國中少年要求密友小姿(化名)傳私密影片給他欣賞,之後竟把影片傳給高姓少女,黃姓女同學拿著高女的手機把影片傳到自己手機後,再轉傳至校園群組內,並戲謔取樂說:「黑森林」,被害者及家屬提訴求償,新北地院判決郭姓少年、黃姓少女及其家長,賠償合計45萬元,並命郭、黃2人須刪除銷毀裸照,不得散佈、流傳。

小姿提訴指出,她與郭男、黃女都是國中同校同學,她因應密友郭男要求,傳送臉部清晰畫面、裸體及私密部位的影片給他,怎料,郭男竟把影片轉傳給高姓少女,黃女輾轉獲知後拿高女手機把影片傳給她自己,再轉傳至校園群組並戲謔取樂說:「黑森林」。

小姿因此終日心神不寧,在校園內背負同儕輿論壓力,受人議論,身心均遭受痛苦,因此向郭男及其家長求償60萬元、黃女及家長亦60萬元。

對此,郭姓少年與家長主張:「我們願意道歉,願意賠償1萬元,我們沒有能力賠償這麼多錢」。黃姓少女及其家長則說:「深感歉意及後悔,但該群組僅約6至7人,並非巨量成員的大型群組,對方求償金額過高」。

法官審理後判定郭、黃2名少年所為不法侵害小姿的肖像、隱私及名譽等人格權,更導致被害者家長需付出更多心力,以協助小姿脫離這件事的不利影響,而郭、黃2人當時都未成年,依法其等家長均需連帶負責,因此判決郭及家長賠償19萬元、黃及家長賠償26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