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錢沒領到怎麼跑?」 淡定伯亂入防搶演練成焦點

喬裝的歹徒行搶,旁邊阿伯淡定以對。(記者顏宏駿攝)

喬裝的歹徒行搶,旁邊阿伯淡定以對。(記者顏宏駿攝)

2022/01/12 15:3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警分局今天中午在北斗鎮農會舉行防搶演練,為了製造逼真的效果,事前沒有大舉清場,現場一名謝姓阿伯,氣定神閒地站在搶匪前面,表情十分淡定,意外成為防搶演練的焦點。

警方事後問他,「阿伯,壞人來了,你怎麼不趕快跑?」阿伯開玩笑說「腳麻去,要按怎跑?更何況,你們突然現身,我5萬元沒領到,怎麼跑?」阿伯的回答,讓警方哭笑不得。

防搶演練開始,歹徒一進入農會的信用部大廳,立即開槍,現場提領現金和辦理業務的民眾,都當場蹲下,唯獨謝姓阿伯「搞不清楚狀況」,逕自站在歹徒身旁,而喬裝的搶匪「旁若無人」繼續行搶,最後被前來支援的警員制伏,整個過程不到3分鐘,十分逼真。

北斗警分局副分局長陳桂彬表示,春節將至,現金流動率高,金融機構容易成為歹徒下手之目標,此次演練最重要的模擬行員在遇到搶劫時,鎮定以對,警方則依任務調度做完美的配合,過程中設計歹徒槍和現金掉下去,行員如何因應,以及搶匪逃逸路線如何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