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混混?自稱「天道盟松山會天理分會」 勒索高中生得款8000元

黑幫份子逃到加油站的加油島屋頂,被便衣警察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黑幫份子逃到加油站的加油島屋頂,被便衣警察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1/07 19:5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即將投票,台中市警局執行防範黑幫滋事的「安城專案」,掃蕩「天道盟松山會」的天理分會、天世分會,其中,自稱是「天理分會」份子的余姓男子,吸收小弟並勒索高中生30萬元,實際得款僅8000元,還在大里、霧峰區「圍事」(支援打架助陣),自稱是「天世分會」分會長的曾姓男子,則是暴力討債與勒索,警方將這群黑道份子提報為「治平專案」對象,依恐嚇取財、組織犯罪等罪名法辦。

中市警方從本月3日至6日4天,執行「安城專案」時,還發生自稱是「天世分會」小混混,跳到緊鄰加油站的加油島屋頂上,到處竄逃的畫面,但翻牆爬屋頂的功力,還是輸給專業的霹靂小組員警,被埋伏的霹靂小組員警一網打盡,中市警方上述執行成效,包括列為「治平專案」對象8件74人,非法槍械案3件3人、販賣毒品案19件28人、詐欺機房案17件80人、地下錢莊案14件20人,並查扣天道盟徽章34個與制服1件,查扣現金142萬餘元,以及BMW、BENZ小客車各1輛、改造手槍3枝、空氣槍4枝與子彈2顆,另有球棒15支,以及甩棍、電擊棒、折疊刀、西瓜刀等一批與各級毒品1210公克。

其中自稱是「天道盟松山會天理分會」的30歲余姓男子,吸收青少年當小弟,勒索一位高中生,慫恿高中生投資虛擬貨幣被拒之後,用女孩子誘騙高中生出來,先揍一頓後,宣稱已幫高中生墊付30萬元買虛擬貨幣,要求高中生簽本票30萬元,還強取高中生身上1萬元現金,再以「這個讓你交學費」為由,退還2000元,共得款8000元,警方調查顯示,余男與小弟還在大里與霧峰區,支援打架圍事助陣,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偵一隊依強盜、恐嚇取財與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法辦。

霧峰警分局偵查隊則偵破自稱是「天道盟松山會天世分會」的組織,自稱分隊長的曾姓男子,指揮小弟暴力討債與敲詐勒索,還安排小弟加入詐欺集團當車手「賺外快」,如有小弟想脫離,他涉嫌率眾毆打小弟,強迫簽立本票,警方逮捕曾男等11人,依恐嚇取財、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名法辦。

警方查扣帳冊、改造手槍與空氣槍等證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帳冊、改造手槍與空氣槍等證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有「松山天理」字樣的制服。(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有「松山天理」字樣的制服。(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將自稱是天道盟松山會天理分會、天世分會的成員法辦。(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將自稱是天道盟松山會天理分會、天世分會的成員法辦。(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