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民宅火警1死3傷 媽媽帶兒賣早餐逃過火劫

消防人員從1樓走上樓梯到2樓閣樓勘察火災現場。(消防局提供)

消防人員從1樓走上樓梯到2樓閣樓勘察火災現場。(消防局提供)

2022/01/07 13:59

相關新聞:彰市住宅火警6歲童逃生不及被燒死 兄姊受傷送醫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華陽街一處老舊民宅今天清晨發生火警,造成睡在2樓閣樓唸小一的6歲男童(104年次)命喪火窟,男童的9歲哥哥插管搶救,男童的13歲國一姊姊和38歲爸爸也燙傷送醫治療,男童的媽媽和11歲的哥哥天未亮外出賣早餐逃過火劫,一家六口1死3傷,令人不勝唏噓。

陳姓爸爸和媽媽都在花壇鄉工作,媽媽和娘家一起做早餐店小生意,爸爸在工廠,4個孩子,一女三男都唸花壇的學校,13歲的長女(姊姊)讀國一、次子(哥哥)11歲小五生、老三(哥哥)9歲小三生、老么(弟弟)6歲小一生。一家六口白天在花壇活動,下班、下課才回彰化市的住家生活。

6歲男童的阿嬤聽聞噩耗趕抵火災現場難掩傷心,阿嬤說,女兒跟娘家一起做早餐生意已經6、7年了,凌晨3點多,女兒帶著11歲孫子出門到早餐店準備料理開店,4點多女兒突然接到家裡火燒的消息,匆匆忙忙離開早餐店,人生無常,女兒趕抵家門口,看到的是小孫子被抬出上救護車,送醫還是不治,母子天人永隔,做阿嬤的心如刀割,難以接受乖孫就這麼走了!

阿嬤表示,小孫子很乖,上半天課,中午放學後才由媽媽接回照顧,女兒邊做小生意邊照顧孫子,大孫女上國中了也會幫忙照顧弟弟,女婿也在花壇工作,現在住的地方是她搬離後重新整理讓女兒、女婿一家六口住,空間雖不大,但1、2樓都有房間可睡。

附近鄰居指出,火警當時,陳男上半身赤裸逃出火場,不停求救,消防人員抵達時,2樓竄出火苗,沒多久就看到小朋友被抬上擔架送上救護車,火來得快撲滅也快。

今天清晨4時34分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受理彰化市華陽街住宅火警報案,消防局出動各式消防車輛12輛、救護車5輛、消防人員44人前往搶救,4時41分到達現場,立即設水線和泡沫灌滅火勢,水線從1樓延伸到2樓,火勢於4時48分被控制,4時54分火勢撲滅,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未波及鄰宅,起火疑似在2樓,原因尚待鑑定調查。

1樓上2樓的地板被惡火燒毀。(記者張聰秋翻攝)

1樓上2樓的地板被惡火燒毀。(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市華陽街一處老宅搭建鐵皮,細長的建築,今天發生火警意外,造成1死3傷。(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市華陽街一處老宅搭建鐵皮,細長的建築,今天發生火警意外,造成1死3傷。(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