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2貨櫃水電器材不翼而飛 2名「蒙面」大盗24小時落網

金湖派出所在資源回收場找到報案失主遭竊的馬達等物品。(金湖警分局提供)

金湖派出所在資源回收場找到報案失主遭竊的馬達等物品。(金湖警分局提供)

2022/01/06 19:5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警察局金湖分局今天表示,1名曾從事水電工程的縣民日前發現閒置貨櫃遭歹徒撬開,並將裡面價值10多萬元的水電器材偷走,氣得向警方報案,金湖派出所不到24小時即找到兩名竊嫌,將全案依加重竊盜罪函送金門地檢署。

金湖派出所表示,該縣民去年12月28日發現置於金湖鎮新頭郊區、久未巡視的2只20尺貨櫃被人撬開,放在裡面比較高價的水電器材工具不翼而飛,氣急敗壞地到金湖派出所報案。

金湖派出所所長謝承宏說,研判水電器材應是遭人竊取變賣,當下率員前往轄區內資源回收場查訪,果然分別在2家回收場最近剛被載來變賣的水電器材中,找到報案失主遭竊的馬達等物品。

謝承宏說,當時即刻調閱資源回收場監視器畫面,過濾近期出入的可疑人士,發現失竊的水電器材是被2名「蒙面」竊嫌,分乘2輛機車載到回收場變賣;由於天氣寒冷加上正值防疫期間,「蒙面」嫌犯全身包緊緊又戴著口罩,難以看清相貌。

警方繼續以路口監視器比對竊嫌特徵,確認2名竊嫌所騎機車車牌號碼後再以車追人,不到24小時查出竊嫌的住處,通知2嫌到案說明,才原形畢露,並取回贓物及犯罪工具等,由於竊嫌持工具作案,全案以加重竊盜罪移送偵辦。

金湖分局分局長林炎巨說,農曆新年將屆,警方除持續加強巡邏,讓民眾好過年,也特別呼籲鄉親,農曆年前正是宵小作案的熱門時段,民眾也可考慮加裝監視器,減少宵小的可乘之機。

金湖警方起獲竊嫌作案用的犯罪工具。(金湖警分局提供)

金湖警方起獲竊嫌作案用的犯罪工具。(金湖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