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錢單親媽被詐團騙去銀行開戶險淪共犯 幸被行員警察點醒

新北市一名單親媽為增加收入,受詐騙集團慫恿到銀行開戶,幸被行員及員警勸下,避免淪為共犯。(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一名單親媽為增加收入,受詐騙集團慫恿到銀行開戶,幸被行員及員警勸下,避免淪為共犯。(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2/01/06 16:11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無業王姓單親媽媽,因缺錢花用,遇網友「蔡小姐」指稱只要提供2個帳戶,可月領6萬,還有機會拿到一支iPhone13,她為解決家計去銀行開戶,幸被機警銀行員發現,提醒可能有詐,而警方接力說明這是詐諞集團盜用人頭帳戶慣用手法,她驚覺差點淪為詐騙共犯,警方也轉介善心團體,改善王女家庭困境。

三重警分局今天上午接獲轄區中國信託行員通報,一名女子疑遭詐騙需協助,員警到場了解,得知王女在社群軟體碰上暱稱「蔡小姐」網友,對方指稱提供2個帳戶便能月領6萬,提供4帳戶還能月領12萬再送她iPhone13,工作內容為提供個人帳戶,透過發薪入帳後再領出,協助企業達到節稅,行員苦勸王女,她都不為所動。

警方一聽發現是詐團手法,列舉165詐騙案例,提醒王女若淪為警示人頭帳戶,可能會吃上官司,連小孩都受牽連,王女一聽到小孩恐無人照顧,才恍然大悟。

因婦人告知好幾天沒吃飯,警方還到派出所打飯讓婦人裹腹,也記下她的資料,轉報社福機構訪視,希望改善她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