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酒駕害1家1死3重傷 陳其邁再探望捐10萬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上午再次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探望傷者及家屬。(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上午再次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探望傷者及家屬。(社會局提供)

2022/01/05 16:3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姓男子一家4人遭酒駕者撞傷,造成妻子送醫不治,林男與2個女兒重傷,市長陳其邁今上午再次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探望傷者及家屬,並捐助10萬元助傷者及家屬生活重建;事故後社會局也接獲近300通民眾表達捐款來電,截至今下午4時止已收到140筆,總計95餘萬元的愛心捐款。

陳其邁到醫院慰問時強調,市府除全力執法、提出修法方向、與檢警採取共同行動遏阻酒駕外,也會持續全力協助照顧傷患,社會局提供福利服務、衛生局協調長庚醫院醫療照護,陪伴家屬及傷患度過這一段艱難。

社會局表示,自酒駕事故發生後,市長指示社會局派社工人員關懷協助家屬,發放慰問金9萬元,也協助安排臨托資源,讓家屬可以放心的在醫院照顧家人,長庚醫院全力支持林爸爸和2姊妹接受治療之醫療費用,並由社會局媒合英倫牙醫集團捐助姊姊所需全口牙齒重建費用,對於家屬擔心的後續醫療復健照顧,長庚醫療團隊也表示將全力提供協助。

社會局表示,事故後接獲近300通民眾表達捐款來電,也提供家屬帳戶供民眾捐款;因應家屬需求,也在社會救助金專戶以指定捐款項目協助代收社會各界的愛心捐款,市長也捐助10萬元助傷者及家屬生活重建,盼社會大眾踴躍捐款共同協助林姓一家人。

社會局說,彙集後將愛心捐款轉給家屬運用,後續社工會持續陪伴協助傷者及家屬,安排法扶律師提供車禍理賠、相關法律問題諮詢。

社會局代收愛心捐款資訊:戶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帳 號:高雄銀行公庫部102103031319。銀行代碼:0161028。務必在備註欄註明指定「1226林家車禍事故案」、「匯款人姓名」、「電話號碼」民眾如有捐款問題也可撥打洽詢專線:07-3368333轉2064吳社工。(16:41更新)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1)今上午再次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探望傷者及家屬。(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1)今上午再次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探望傷者及家屬。(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