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檢署法警槍枝老舊 下月分批更換新型T75K3手槍

高檢署汰換法警槍枝被質疑要執行死刑槍決,法務部長蔡清祥今表示:「我不知道有這回事。」(記者錢利忠攝)

高檢署汰換法警槍枝被質疑要執行死刑槍決,法務部長蔡清祥今表示:「我不知道有這回事。」(記者錢利忠攝)

2022/01/05 16:5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有鑒於高等檢察署法警所使用的槍枝,是聯勤205廠研發的半自動T75式9公厘手槍,自1993年服役迄今已近30年,都逾使用年限,高檢署已著手進行槍枝汰舊作業,預計從2月起將逐步更新為T75K3手槍。

據了解,高檢署汰換法警槍枝一事,起源於日前高檢署電子報有讀者來函,內容提及歷年來由二審檢察署法警負責特殊勤務,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高檢署本署及所屬各分檢署,目前使用的槍枝均已逾使用年限,且多數使用超過20年以上,部分槍枝曾故障送修,少部分滅音管滅音效果變差,亦發生過卡彈情事,有些甚至已故障停用。

高檢署則答覆,槍枝機械零件老舊疲乏等因素,非人為所能掌控,為避免於平時射擊訓練及執行重要任務發生槍枝機械意外狀況,而影響任務完成,為使平時射擊訓練及若再度接獲重要值勤時,能順利完成任務,實有汰換必要。

高檢署表示,於2016年即由總務科辦理採購汰舊事宜,對於槍枝機械老舊問題早已爭取多年,期間委製的國防部軍備局205廠,因數量未達經濟批量而延宕,近年仍持續積極爭取購置,目前已獲得2022年2月得以汰舊換新的信息。

據了解,軍備局2月將陸續交貨給高檢署的槍枝,包括14支9釐米、重約800公克的T75K3手槍、10支滅音器、11支槍管,相較於目前使用已超過20年的T75,T75K3的重量不僅比較輕,後座力也較小,槍管壽命預期也可提升2倍以上,之後將陸續分發至高檢署本署、台南、高雄及花蓮高分檢等單位。

另外,高檢署法警槍枝汰換一事,有媒體影射是為了要執行死刑槍決,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對此表示:「我不知道有這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