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幼犬被壓電線桿下 2熱心男子破壞圍籬救狗挨告毀損

3幼犬被壓在電線桿下方,2熱心男子破壞圍籬救狗挨告毀損,桃園地院法官審酌2人素行良好、一時失慮,均予以緩刑。(記者鄭淑婷攝)

3幼犬被壓在電線桿下方,2熱心男子破壞圍籬救狗挨告毀損,桃園地院法官審酌2人素行良好、一時失慮,均予以緩刑。(記者鄭淑婷攝)

2022/01/01 15:5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2名男子得知3隻幼犬被壓在空地電線桿下方,緊急出動吊車破壞圍籬,進入空地將電線桿吊起助狗兒脫困,事後被地主提告毀損罪,各被桃園地院判罰8千、5千元,法官審酌2人素行良好、一時失慮,都予以緩刑2年。

52歲高姓男子經常關注流浪動物,2020年10月13日他獲報有3隻幼犬被壓在桃園市1處空地電線桿下方,隔天他前往現場查看後,上網求助並通報桃園市動保處,由於幼犬頭部被電線桿壓住,便由前來協助的40歲賴姓男子,駕駛大型吊車將圍籬拆除,進入空地吊起電線桿助狗兒脫困,豈料,此舉引來地主不滿,控告高、賴2人涉及毀損罪。

高男辯稱,當下情況緊急,再不出手救援,狗狗可能死亡,才直接要賴男以吊車拆除圍籬;賴男則說,他在臉書社團發現有人求救,需要大型車子前往救援,事前曾評估有無適合機具可進去,因幼犬頭部已被水泥壓住,必須用吊車將電線桿吊起,迫不得已才會破壞圍籬進入。

判決指出,此案客觀上存有緊急避難情狀,主觀上高、賴2人都是基於避難意思而破壞圍籬,但仍須判斷2人使用的緊急避難手段有無過當,還原整起案件經過,高男在13日就接獲通報,大可先報警協助聯繫地主,高、賴2人卻捨此不為,未經地主同意破壞圍籬,已屬避難過當,且2人都已成年,應知設有圍籬的土地乃私人所有,毀損事證明確。

考量高、賴2人動機、手段及造成的侵害,依「刑法」予以減刑,各判罰8千、5千元,另審酌2人素行、一時失慮,予以緩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