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女在韓遭酒駕撞死駕駛一、二審判8年認定違憲 家屬心碎回應

在韓國攻讀博士的28歲台灣女留學生曾以琳,2020年11月在首爾遭金姓男子酒駕撞死。(資料照)

在韓國攻讀博士的28歲台灣女留學生曾以琳,2020年11月在首爾遭金姓男子酒駕撞死。(資料照)

2021/12/31 15:55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在韓國攻讀博士的28歲台灣女留學生曾以琳,2020年11月在首爾遭金姓男子酒駕撞死,首爾法院審酌金某為酒駕累犯,一審、二審均重判8年有期徒刑,然而案情又翻轉,昨天最高法院判決認為,酒駕累犯加重刑期的判決違憲,發回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重審,曾女父親對此表示「對韓國的法律太失望」。

曾以琳父親曾慶暉今天受訪表示,韓國此舉根本倒行逆施,竟說判連續酒駕還撞死人的兇嫌重刑是違憲,質疑被撞死的人命不被重視;女兒被他及太太捧在手中如同珍珠,而全世界許多國家對於酒駕累犯都是加重罪刑,反觀韓國,之前案件審理時都沒提到違憲這件事,此次突然提出對連續酒駕判重刑是違憲,由於涉案兇嫌金某是大公司高層,使人不得不懷疑有官商勾結。

曾慶暉說,得知最高法院判決,心碎也心累,肇事者曾寫信透過律師或各種方式想接觸都拒絕,因肇事者在判決隔天就上訴,悔意何在,跟他們接觸只想博得法官同情;他與妻子不放棄,已委任律師進行後續法律程序,持續喚起韓國對酒駕肇事致死問題的重視。

曾以琳2020年11月6日在返家途中通過斑馬線時,於首爾遭52歲金姓男子酒駕、超速及闖紅燈撞死,為促使南韓政府修法重懲酒駕肇事者,曾慶暉與妻子石宇慶在車禍事發後,於青瓦台「國民請願」問政平台發起連署,5天即獲逾20萬名網友連署支持,由於金某已是第三次酒駕被抓,檢方考量其為酒駕慣犯,對肇事者要求處以6年有期徒刑,首爾法院一審判決8年;今年7月二審開庭審判,曾以琳的友人以英文、韓文發起第二波請願連署,獲上百名網友聲援,寫6、7百封信給法院要求重判金某,二審維持判刑8年。

相關新聞請見︰

韓男酒後撞死台女被判8年 最高院指法條違憲發回重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