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角頭遭小弟槍殺 友人曝:命案前宣示將「蝦米」逐出門

陳建文(左上圖,民眾提供)與友人在2021年2月4日的對話內容表示,陳已將綽號蝦米的蔡秉逸(左下圖,取自臉書)逐出門下。

陳建文(左上圖,民眾提供)與友人在2021年2月4日的對話內容表示,陳已將綽號蝦米的蔡秉逸(左下圖,取自臉書)逐出門下。

2021/12/31 05:49

首次上稿 00:42
更新時間 05:4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平區在2021年2月間接連發生幫派火拼仇殺,男子王重傑在2月16日遭事業夥伴蔡秉逸集團飛車追撞、砍殺不治;安平角頭陳建文在2月23日也遭昔日手下蔡秉逸槍殺身亡,檢警查緝蔡秉逸等7名共犯到案。台南地院於12月30日以犯1暴力傷害、1槍砲與1殺人罪,合併判蔡無期徒刑;其他6名共犯分判刑15年10月到1年2月不等。

對於槍殺角頭大哥陳建文,一審判蔡秉逸(綽號蝦米)無期徒刑,陳建文家屬認為如此判決太輕了、不合理,將請檢察官提起上訴、爭取公道到底。

陳建文1位友人透露,也被蔡秉逸集團害死的王重傑,曾在今年2月初(兩命案發生前)夥同權利車生意的金主,到安平找陳建文議論蔡秉逸與王重傑投資糾紛的問題,在那次會談後,陳建文就公開說不再理會蔡秉逸對外的糾紛、已將蔡逐出門下,若日後有人與蔡有什麼糾葛,不必再看他(建文)的面子。

陳建文友人表示,陳建文當天對王重傑與其金主等人這麼宣示後,馬上有王重傑方面的人馬打電話聯絡蔡秉逸、說要跟蔡輸贏,接著也有其他蔡的冤家要找蔡算帳。陳建文在遭蔡槍殺的3天前,與友人喝酒時還提到「沒想到他2月初公開說不再理會蔡秉逸的是非後,馬上就有人要找蔡輸贏,真的沒有想到」。

陳建文友人說,陳建文認為這是蔡秉逸與他人的恩怨,蔡自己做的,要自己去承擔;陳建文也自認根本不關他的事,不該扯上他,在王重傑被殺死後,陳建文也沒有想到要去避風頭,不料最後竟然死在昔日小弟手上,令人悲嘆唏噓。

這位陳建文友人說,據他了解,王重傑過去並未跟過陳建文;蔡秉逸則是陳建文過去1位王姓手下的手下,間接跟了建文,陳建文與蔡秉逸曾經一起犯案入獄,後來蔡出獄後,陳其實對蔡很好、在經濟上對蔡有一些資助,是蔡出獄後染上吸毒,而蔡吸毒之後性情大變、行徑怪異,讓陳決定與蔡漸行漸遠、甚至逐出門下。

涉嫌槍殺昔日老大陳建文的蔡秉逸(見圖,綽號蝦米)。(圖:取自蔡秉逸臉書)

涉嫌槍殺昔日老大陳建文的蔡秉逸(見圖,綽號蝦米)。(圖:取自蔡秉逸臉書)

遭昔日手下小弟蔡秉逸槍殺身亡的陳建文。(圖:民眾提供)

遭昔日手下小弟蔡秉逸槍殺身亡的陳建文。(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