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漢翔廠房集塵區粉塵氣爆 釀1死、6傷

台中漢翔航空公司西屯區廠房,上午驚傳爆炸起火。(民眾提供)

台中漢翔航空公司西屯區廠房,上午驚傳爆炸起火。(民眾提供)

2021/12/29 12:55

首次上稿 11:20
更新時間 12:55

〔記者許國楨、王憶紅、蔡淑媛/綜合報導〕漢翔航空公司8號棚廠鉗工作業區的集塵區今天發生粉塵氣爆,造成1命危6傷,其中1人遭爆炸後牆壁壓住OHCA,送台中榮總搶救不治,另1人臉部手腳一、二度灼傷仍在台中榮總急救,另5人輕傷則分別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澄清醫院治療。

中國附醫表示,2名傷患分別為41歲,顏面有1到2度灼傷,占全身面積4%至5%;另名33歲傷患則在逃脫現場時撞傷顏面,傷勢較輕。

澄清醫院傷患為41歲女性有頭部鈍傷;63歲男性在前額、左臉頰、左手背焼燙傷,约全身面積1%;54歲男性則是左臉頬焼燙傷,约全身面積1%,均無生命危險。

位在台中市西屯區漢翔路上的漢翔航空公司,今天上午10點多驚傳廠房內的集塵區粉塵氣爆進而起火燃燒,消防局獲報派遣第八大隊及中港、水湳、西屯、黎明等分隊,出動消防車18輛、救護車2輛、人員72名趕往搶救時,漢翔方面已進行人員疏散及滅火。

漢翔指出,漢翔8號棚廠鉗工作業區集塵區粉塵氣爆,共7人受傷、2人送榮總醫院,3人送澄清醫院,2人送中國醫院。

據指出,漢翔工廠廠房爆炸,消防隊到場時,業者已進行人員疏散、滅火,消防隊協助滅火,火勢在今天上午10時26分控制。

消防人員發現,火警現場為一樓RC建築物,經布署水線灌救,火勢已在10時39分控制撲滅,仍不幸傳出人員傷亡憾事,現場一名員工遭爆炸後牆壁壓住,當場OHCA失去生命跡象,另有5名以上員工臉部手腳灼傷,均已送醫搶救中,初步調查疑因廠房內的鋁合金粉塵起火衍生爆炸,確實的原因正由消防局調查釐清中。

消防局獲報趕往救援。(民眾提供)

消防局獲報趕往救援。(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