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獎」單車失竊 警追2週找回高中生雀躍

蔡姓男子竊取楊姓高中生的「市長獎」單車。(圖:民眾提供)

蔡姓男子竊取楊姓高中生的「市長獎」單車。(圖:民眾提供)

2021/12/27 16:4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1所明星高中的楊姓學生於12月11日晚間到南市警三分局報案、指其腳踏車平日都停在安南區安和路住家前,但當天早上欲騎車去搭校車時,卻發現不翼而飛。楊生說這輛單車是他國中畢業的「市長獎」獎品,如今遭竊很落寞。警方通報相關單位協尋,果然在兩週後攔獲涉偷單車的蔡姓竊嫌,同時物歸原主,讓楊生雀躍不已。

楊生這輛腳踏車外觀並不新穎,但員警見他前去報案時卻頗為落寞,員警私下了解得知這輛腳踏車對車主有特殊意義,原來是楊生國中畢業時,學業成績優異獲得的「市長獎」獎勵品。

楊生說,其上高中後的1年多來總是騎著它去轉搭校車上學,對他來說,不只是單純的代步工具,也是意義非凡的榮耀與祝福,激勵他持續努力用心求學,當警方幫忙抓到竊嫌、追回愛車時,讓他十分雀躍,也感謝員警能不放棄的追緝到底,如今這輛有意義的腳踏車,又能伴隨他的上學之路、努力前行。

在案發後,員警追查失竊地點的周邊監視器,發現有1名男子涉有重嫌,但該男子行蹤不明,警方持續訪查、發現該蔡姓男子(32歲)可能是街友、無固定落腳處。南市警三分局通報各派出所有關竊嫌與失竊腳踏車的相關特徵,請員警留意協助查察。果然在26日下午,安順派出所員警在安南區安和路1段巡邏時,發現此案通報的蔡姓男子,當場攔查並出示相關證據,蔡姓竊嫌見無法再掩飾、就坦承犯行,交出偷竊的腳踏車。訊後,蔡男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南市警三分局強調,會持續針對治安重點區域加強勤務作為,預防犯罪發生;另也提醒民眾,停放腳踏車時可加裝防盜鎖或放在有安全監視的處所,以增加安全性,避免財物損失。

警方查獲涉偷單車的蔡姓竊嫌。(圖:民眾提供)

警方查獲涉偷單車的蔡姓竊嫌。(圖:民眾提供)

楊姓高中生(中者)到南市警三分局領回失車(圖:民眾提供)

楊姓高中生(中者)到南市警三分局領回失車(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