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偕夫挑戰溪頭逃票路線 6旬妻摔邊坡掛彩

62歲婦人與丈夫挑戰溪頭逃票路線,疑因路徑濕滑不慎摔倒邊坡,造成額頭受傷,經包紮已自行就醫。(記者劉濱銓翻攝)

62歲婦人與丈夫挑戰溪頭逃票路線,疑因路徑濕滑不慎摔倒邊坡,造成額頭受傷,經包紮已自行就醫。(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12/25 20:2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旁,有條山友走出來的「逃票路線」,今上午一對6旬夫妻檔到此健行,不料婦人上山時,疑因步道濕滑不慎摔倒邊坡,造成額頭受傷,南投縣消防局獲報派員協助,經包紮止血,婦人才自行就醫。溪頭園區表示,逃票路線是山徑,並非施作步道,過去曾有山友心肌梗塞猝逝,年長、罹患三高或體力不佳者,切勿貿然涉險,以維自身安全。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今上午獲報溪頭園區外的逃票路線,有62歲婦人受傷,經派遣轄區消防隊前往,在離入口約1小時路程的土地公廟發現傷者,當時婦人額頭流血,但意識清楚,其餘無大礙,經簡易包紮止血,協助攙扶下山後,夫妻倆便離去自行就醫。

由於溪頭逃票路線並不好走,有些相當陡峭,甚至必須拉著繩索上切,對於年長或體力不夠好的民眾,相當具有挑戰性,也有一些風險,夫妻倆說過去曾經爬過,恐是近日山區下雨路線濕滑,才會不慎摔落受傷。

溪頭園區指出,該路線位於園區外,步道並未施作台階,僅是山友長久走出來的路徑,沿線較為陡峭,一旦受傷需要救援,不僅搜救人員必須徒步前往,揹負或搬運下山都很花時間,過去曾有山友挑戰逃票路線,卻不幸因心肌梗塞猝逝,呼籲年長或有三高等慢性疾病者,應衡量身體狀況,切勿冒險前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