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翁LINE遇美女 遭色誘投資詐走200多萬元

刑事局提醒,從事投資交易前,應充分瞭解其運作模式,務必審慎評估可能產生的風險。(記者邱俊福攝)

刑事局提醒,從事投資交易前,應充分瞭解其運作模式,務必審慎評估可能產生的風險。(記者邱俊福攝)

2021/12/25 17:01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基隆市一名7旬王姓老翁,日前突然有名面貌高雅、氣質出眾的美女「X玲」,主動加入LINE好友,還三餐來訊問候,王姓老翁迅速陷入情網,雙方以「哥哥」、「妹妹」相稱,相互傳情,隨後被誘騙投入一個理財平台,詐走200多萬元。刑事局今再度呼籲民眾小心,避免上當。

刑事局調查,這名退休在家的王姓老翁,是於日前在家滑手機時發現一位美女「X玲」忽然加他好友,隨即照三餐開始問候,不久王翁就暈船,誤以為遇到網路真愛,便和對方在LINE上互相傳情。

之後,「X玲」向王翁誆稱自己投入一家理財平台,當初本金只投10萬,現在可以月收7、8萬。王翁乍聽之下覺得大有賺頭,也覺得「朝夕相處」的「X玲」不可能欺騙他,因不熟悉3C操作,還請「X玲」代申請該平台會員。

當時對方告訴王翁,可以分5次慢慢投入20萬、40萬、80萬、160萬、240萬元本金,稱是做為「風險控管」的「小技巧」,王翁聽完覺得甚有道理,便以「室內裝修」為由屢至不同銀行臨櫃匯款,前後共匯出200多萬元,因其神色詭異,最後仍不敵行員追問,報請警方處理,王翁始知遭詐。

刑事局統計,110年1至11月假投資詐騙件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近1.7倍,財損量增加近2倍。近期分析發現歹徒充分運用通訊軟體,隨機搭訕網友,以假交友名義,私下加LINE發送「保證獲利」等投資連結,民眾常誤以為歹徒是值得託付之伴侶,羅織幸福願景的同時,畢生積蓄亦付諸東流。

因此,刑事局提醒,從事投資交易前,應充分瞭解其運作模式,務必審慎評估可能產生的風險,切勿看到陌生廣告、聽信陌生人甜言蜜語而「私下加LINE」輕易投入標的,而標榜「穩賺不賠」、「高報酬低風險」、「一夜致富」的投資方案,通常就是有詐。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