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參與警政署年終會報 提落實執法等3期許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警政署年終署務會報。(記者邱俊福翻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警政署年終署務會報。(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1/12/23 17:35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警政署年終署務會報,頒發110年維護治安工作獎勵金予各警察機關及學校,並對新的一年提出三項期許,包括「落實執法,堅守治安」、「持續調整策略,精進作為」、「協助守住疫情防線,守護台灣」等,而政府會全力打造更安全、優質的執勤環境,成為員警最堅強的後盾。

今天下午,總統蔡英文赴圓山大飯店出席警政署年終署務會報,進入會場前,先觀看精進員警執勤安全裝備展示,隨後檢視警政署以行動劇實際展演方式,所呈現的「精進員警執勤安全方案」成果,即模擬員警街頭執法盤查,遇歹徒持械攻擊,員警以新式鋼質警棍防禦,並運用非致命性武器暫時癱瘓歹徒行動能力,順利完成逮捕化解危機。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除慰勉全體警察的辛勞,肯定警察維護社會秩序的貢獻,也對即將來臨新的一年提出三項期許。

她表示,第一是「落實執法,堅守治安」,今年完成多項修法工作,從法制面維護員警與民眾安全,如加重妨礙公務罪責,提高非制式槍枝刑度,減少員警執勤時遭受到襲擊的風險,透過立法把跟監騷擾行為犯罪化,引進預防性羈押制度,希望警察能夠落實後續執法工作,回應民眾對治安維護的期待。

第二為「持續調整策略,精進作為」,犯罪零容忍是政府一貫立場,不論是掃黑、緝毒或遏止詐欺打擊犯罪,必須持續依據治安情事,調整各項策略,才能因應精進,請警政署盤點實務上需求,不論修法或資源提供,政府一定會給及時支持與協助。

第三是「協助守住疫情防線,守護台灣」,警察是防疫國家隊中意成員,提醒大家面對疫情絕對不能鬆懈,政府會持續提供勤務所需的防疫物資,希望一起努力讓台灣繼續守住疫情的防線。

總統蔡英文頒發110年維護治安工作獎勵金給予北市警察局,局長楊源明代表接受。(記者邱俊福翻攝)

總統蔡英文頒發110年維護治安工作獎勵金給予北市警察局,局長楊源明代表接受。(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