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炒靈骨塔發大財?上百投資客解套不成又失金

吳男等8人被南投地院裁定准予羈押。(記者張瑞楨翻攝)

吳男等8人被南投地院裁定准予羈押。(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12/23 12:1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灣在10多年前興起買賣靈骨塔牟利的歪風,許多家庭主婦、婆婆媽媽反被套牢,台中市35歲吳姓男子與同夥共8人虛設公司,謊稱是殯葬業的委外人員,向被套牢的民眾謊稱,有管道可代售靈骨塔位,不但能解套,還能賺取一倍利差,但條件是要先支付「鑑定費」等費用,上百位民眾付錢委託卻無下文,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本月8日拘提吳男等8人,已知他們詐得金額超過500萬元,上百人受害,8人卻全都否認犯行,南投地方法院准予羈押。

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六大隊第二隊(中打)等單位,今年6月接獲民眾檢舉,吳姓男子等8人今年初成立虛設「詠詮物業企業社」公司,宣稱自己是殯葬業委外人員的「經理」、「副理」、「主任」等職務,找到曾買靈骨塔位,卻慘被套牢的民眾,宣稱有管道可用一倍價格出售,例如當初購買一個20萬元,他們有辦法用40萬元售出,被套牢的民眾相當高興,不但能解套,還能賺一倍,爭相簽契約委託出售。

調查顯示,吳男等人用假名與對方簽約後,再不斷宣稱要先繳納數千至數萬元不等的「鑑定費」、「服務費」、「違約金」等,或宣稱要先買骨灰罈、內膽等,陸續向上百位民眾詐財,中打已找到17名被害人,被詐欺金額超過500萬元,吳男等8人詐財後,再用各種理由拖延,或者是避不見面,受害民眾遂於今年6月告發。

中打調查顯示,其中一名婦人有6個靈骨塔位,她受騙金額高達128萬元,另一婦人有20多個靈骨塔位,她與吳男簽訂金額5000萬元的契約,心想自己的20個靈骨塔位可賣得5000萬元,實際上卻是一個都沒賣出,反而被拿走「鑑定費」等共45萬元。

中打與南投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本月8日搜索吳男等人位於台中市太平區、東區、南區的公司等處所,查扣文件證物一批與霰彈3顆,拘提8人到案,這8人卻都否認詐欺,警方依詐欺罪、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名移送南投地檢署,南投地院准予羈押。

中打召開記者會說明此一騙術。(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打召開記者會說明此一騙術。(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打本月8日搜索並查扣委託書文件等證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打本月8日搜索並查扣委託書文件等證物。(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