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轆轆溫泉2失蹤 水下拍到疑似人影判是石頭

搜救人員不畏艱難,爬山涉水搜尋落水山友。(記者陳賢義翻攝)

搜救人員不畏艱難,爬山涉水搜尋落水山友。(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1/12/22 14:5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海端鄉轆轆溫泉本月11日,發生許姓及羅姓2男山友溯溪遭急流沖走意外,搜救隊18日透過水下攝影器材拍到疑似人形影像,家屬一度燃起尋獲希望,但今經判讀,確認是石頭,希望落空;台東縣消防局表示,第一階段搜救任務因連日天候不佳暫緩,人員先行撤離,待山區水勢趨緩再研議後續。

台東縣消防局13日接獲報案,許、羅2男偕另1杜姓友人前往轆轆溫泉失聯,其中杜男13日因求救迷途被登山隊尋獲,且指稱許、羅2男11日在溯溪時雙雙落水失聯,搜救隊隨後入山搜尋至今未果,空勤隊也出動黑鷹直升機配合地面部隊空勘,同樣徒勞無功,18日傳出拍攝到疑似人形影像。

消防局表示,搜救隊是在18日於事發地下方一處深潭,利用水下攝影器材在水底拍攝到疑似人形影像,影響呈現黑灰色,但因潭水相當混濁,無法精確辨識是否為人影,經電腦放大判讀,確認為一般石頭,不是人影。

消防局說,深潭約有5公尺深,水流十分湍急,由於高山水下環境與平地截然不同,冒然下潛作業,有相當的風險。另因連日天候不佳,山區雨勢不斷,搜救行動因而受阻暫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