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高市刑警大隊爆「出走潮」 20多名警官請調

高雄刑事專才大流失!刑警大隊出現「出走潮」20多名警官請調離開。(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刑事專才大流失!刑警大隊出現「出走潮」20多名警官請調離開。(記者黃良傑攝)

2021/12/22 09:3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警局刑警大隊出現「出走潮」!多達20多人紛紛請調,24個分隊竟多達9位分隊長請調,甚至寧願穿回警察制服,請調原因有家庭因素、功奬太少、繁重加給偏低、加班費受限等, 目前包括偵查員、警務員、副隊長、分隊長20多人表達請調意願,刑大內部正展開慰留,警局高層也將了解、溝通,決定提升刑事專才的誘因與福利。

高市刑大歷任大隊長很少有如此「出走潮」,刑大共有八個外勤偵查隊,每隊有3個分隊,共計24位分隊長,分隊長多為年輕巡官,培養出許多優秀刑事專才,投入「靖安除暴」行列,但今年底市警局進行六至九序列警官調動申請,刑大竟創這幾年來紀錄,多達20多名警官請調湧現出走潮,其中,辛苦成功培訓出衝鋒陷陣的分隊長,就有逾三分之一想離開刑大,實為罕見。

基層官警指出,除了刑大內管理階層的方式變化,刑大的繁重加給,長期以來是比照內勤、丙等分局發給,少甲等分局2千、少乙等分局1千,頗有同甲、乙等分局的工,卻不同酬,此外,刑大幹員的加班費因受限當年經費編列,而刑大內部平均年齡高、時薪高,可報加班的空間小,很快就用罄,無法實報實領。

此外,對於年輕警官未來最重要的功獎相對於其他分局少,分局勤務多功獎也多,刑事獎勵以偵辦販毒案為例,偵辦期程久但功獎回報率久而慢,還可能要和核分部門討價還價,功獎分數追不上分局的官警,長官若不爭取,就算有高僧師父相助,也難有未來性,培養的人才紛紛轉往派出所,部分派出所擴編兩名副所長,也給刑大分隊長們多一個出走的期待值。

人事室表示,刑大加班費受限預算或不足的部分,可向市警局提報支援,並調配相關經費,讓刑大幹員能充分核撥;另「繁重加給」只比照內勤、丙等分局,高市警局將向警政署提出爭取,功獎部分也會研議儘量提升。(13:26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