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醉哥遭勒斃案開庭 在押弟見家人到庭哭了

施旻岡(見圖)涉嫌與堂弟被控聯手勒死二哥後棄屍,今天下午到士林地院出庭,見家人到庭旁聽,當場落淚,辯稱「是堂弟先提議行兇」。(資料照,記者林嘉東翻攝)

施旻岡(見圖)涉嫌與堂弟被控聯手勒死二哥後棄屍,今天下午到士林地院出庭,見家人到庭旁聽,當場落淚,辯稱「是堂弟先提議行兇」。(資料照,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1/12/20 18:4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男子施旻岡被控在今年父親節前夕,見二哥酒後大鬧父親靈堂,與未成年堂弟聯手綑綁二哥並勒斃後棄屍,堂弟到案後被送往少年法庭,施男則被依殺人罪起訴。士林地院下午首度開庭,遭收押的施男見家人到庭旁聽,立刻流淚,並辯稱「是堂弟先提議行兇」。

施旻岡下午到庭辯稱,二哥被綁在椅子時嗆聲「我會殺了你們」,他與堂弟擔心被報復,由堂弟以啞鈴敲擊二哥頭部,當下還叫他把頭撇過去,所以他並未看到行兇過程,直到堂弟要他拿延長線,他才睜眼並見二哥已沒有動作,「我第一次看到,很害怕」。

公訴檢察官則以施旻岡與堂弟清理現場、清洗衣物,並於隔日棄屍,認定2人為本案共犯。法官見狀詢問「是誰提議的」?施回「是堂弟提先提議行兇」、「我在場霧煞煞」,否認具殺害二哥的意思。士院庭末諭知明年1月26日再度開庭。

檢方起訴指,今年8月7日晚間,二哥在父親靈堂大鬧,遭施旻岡勸阻並與堂弟拿繩索、腳銬、膠帶、皮帶等物,把二哥綑綁固定在木椅上,並用毛巾塞嘴,深夜11時許,二哥見自己未獲鬆綁嗆聲,2人擔心被報復,由堂弟持鐵製啞鈴猛力敲擊二哥頭部,再拿延長線將其勒斃。隔天凌晨1時許,2人用床包包裹屍體,連同犯案工具,一併棄置在距離住家約100公尺外的廢棄鐵皮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