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按1個讚就能賺30元?男子求職反遇詐 被騙走30萬

警方呼籲按讚能賺錢是詐騙集團騙人的新模式,民眾千萬不要上當受騙。(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提供)

警方呼籲按讚能賺錢是詐騙集團騙人的新模式,民眾千萬不要上當受騙。(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提供)

2021/12/19 10:5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黃姓男子11月下旬,收到一封求才信,對方先要求黃男先加入公司群組,並稱只要依指示幫特定IG上按讚刷熱度,每次可收到30元報酬。群組內不定時還有人貼出收到數千元佣金的照片。聯繫人告知黃男加入投資網站註冊,就能領取報酬,還能邊投資賺錢。黃男投入30萬元後,卻發現錢領不回來,方知受騙,報警處理。

黃男向警方表示,透過網路找工作,沒多久就收到一封求才信,本以為需要面試或是經過考核,沒想到對方卻先邀請自己加入公司群組,並表示只要在公司指定的IG上按讚,每個讚可以獲得2、30元的報酬;剛說完群組上開始有人傳出領到6、7千元的照片截圖。

隨即黃男便收到聯絡人的私訊表示,雖然按讚賺錢非常容易,但因為金流問題,必須透過另一個投資網站才能夠領取報酬,要求黃男到網站上註冊,最低儲值金額為1萬元。

警方調查,黃男先是半信半疑下匯出1萬元,結果帳面上獲利金額越來越高,讓他欲罷不能,不到一周共匯出30萬元到網站內。但黃男要領取獲利資金時,卻發現帳戶被鎖,無法匯款,聯繫客服對方卻稱需要再匯入款項,方能解鎖取款。黃男才驚覺自己上當受騙,決定報警處理。

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警務員莊惠如提醒,「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若遇到宣稱能輕鬆賺錢的「假」工作,一定有詐,近期在Instagram、Facebook上常常可以看到許多假借「用手機就能賺錢」、「在家輕鬆賺錢」、「獲利輕鬆翻倍」的App或是像點讚專員這樣的職缺,就是新型態「線上打工」的詐騙,呼籲民眾務必小心勿上當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