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狼」喊要組「紅色隊伍」 北檢簽結留重啟調查伏筆

高檢署今年3月首度以涉國安法等被告身分傳喚張安樂,張現身高檢署大門外,支持群眾拿大聲公叫喊,現場一度混亂。(資料照)

高檢署今年3月首度以涉國安法等被告身分傳喚張安樂,張現身高檢署大門外,支持群眾拿大聲公叫喊,現場一度混亂。(資料照)

2021/12/17 17:2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先前接受中國官媒訪問,聲稱要在台發展「紅色隊伍」,高喊「陣前起義」,因此被民眾告發;高等檢察署今年3月傳喚張安樂之後,將全案移交台北地檢署調查,以釐清有無涉及違反國家安全法,北檢查無張安樂涉犯國安法的具體事證,已將全案簽結,之後如掌握新事證,不排除重啟偵查。

張安樂今年3月赴高檢署出庭,支持群眾一度占據高檢署大門外博愛路的兩側,張安樂自曝組「紅色隊伍」已3年多,自稱絕對沒有違反國安法等罪,絕不認罪。他庭後再受訪,指檢方問話理性、過程平和,他被檢方問到組紅色隊伍目的,他表示就是要把台灣的中國人找出來,兩岸才能和解。

根據刑法內亂罪規定,意圖以強暴或脅迫手段著手實行變更國憲、顛覆政府等犯行,可處7年以上徒刑;首謀可處無期徒刑。預備犯可處6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另外,國安法規定,替中國發起、資助、主持、指揮、操縱及發展組織,刑責比替外國或港澳等境外勢力辦事更重,可處7年以上徒刑,得併科5千萬元以上、1億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