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海域接連擱淺!移民署接手信燕號船員 韓國工作平台船未拖離

韓國工作平台船擱淺將軍北港,大漢海事拖船已趕抵現場。(民眾提供)

韓國工作平台船擱淺將軍北港,大漢海事拖船已趕抵現場。(民眾提供)

2021/12/15 19: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南方與北方海域分別傳出外國籍船隻擱淺,其中最為棘手的是擱淺在吉貝海域的巴拿馬籍貨輪信燕號,除了船體遷移外,還有14名中國籍船員成為人球;而擱淺在將軍北港的韓國工作平台船,拖船已趕抵但尚未拖離。

信燕號貨輪船員人球問題,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與中華海員總工會都伸出援手,並先行代墊經費,將人員移往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安置,並帶生病船員前往醫院看病,中華海員總工會高雄分會還派人跨海抵澎,致贈慰問金及相關慰問品,但依據交通部航港局頒布作業分工處理要點,由移民署負擔安置、食宿及交通費用,移民署明日接回船員安置。

另一艘擱淺在將軍北港的韓國籍工作平台船,船東委託的大漢海事拖船已趕抵現場,但因今日風浪太大,無法順利進行拖離作業,將待明日風浪轉小再行嘗試,目前船上有兩個油槽,左艙三公秉、右艙約十二公秉,合計十五公秉,但都是輕柴油,對於海洋污染威脅較小,但相關單位仍在場嚴加戒備,預防漏油影響海洋生態。

由於澎湖南北海接連發生外籍船隻擱淺事件,除了凸顯澎湖是國際航線的重要性外,更重要的是必須建立追討的法源機制,像巴拿馬籍貨輪信燕號,香港籍船東擺爛,剩下的爛攤子又引發各單位相互卸責,明明是主管外國「人」業務的移民署,整個事件都在卸責,直到法源依據出爐後,才願重新安置人球船員,值得中央相關單位進行檢討。

中華海員總工會高雄分會,跨海派員致贈人球船員慰問品。(民眾提供)

中華海員總工會高雄分會,跨海派員致贈人球船員慰問品。(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