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貓頭鷹野放 動保人士涉違反動保法被起訴

2名動保人士買貓頭鷹野放,結果涉犯動保法被起訴。示意圖。(資料照)

2名動保人士買貓頭鷹野放,結果涉犯動保法被起訴。示意圖。(資料照)

2021/12/08 11:5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林姓男子去年在高屏溪擺放捕鳥網,抓到3隻保育類的短耳鶚(猫頭鷹),黃姓男子自稱很喜愛猛禽,特地買下一隻野放,另名蔡姓男子也買下兩隻,其中一隻體弱死亡,另一隻因宗教信仰也將牠野放,結果調查局找上門,除了逮捕的林男外,黃、蔡兩人也因違反購買保育類動物被檢方起訴。

根據環境資訊中心資料,短耳鶚(猫頭鷹)是秋冬期間才會出現在台灣的遷徒性候鳥,偏好出現在溼地、溪床、農耕地等草生地環境,屬夜型性猛禽,主要食物為小動物,因族群數量稀少,目前已列我國第2級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

檢方指出,2019年12月,林姓男子(57歲)在高屏溪河床上用麵包蟲當餌,陸續捕獲3隻短耳鶚帶回大寮區住處飼養,並透過LINE向網友兜售;家住台北的黃姓男子自稱喜愛猛禽,擔心短耳鶚被捕抓後會危及性命,於是花了4500元向林男購買一隻,到手後再將牠野放。

另名住在台中的蔡姓男子也自稱宗教因素,花了8400元向林男買下兩隻短耳鶚準備野放,結果一隻短耳鶚野放前已經死亡,另隻短耳鶚則順利被成功野放。

去年11月,高市調查局航高站獲報此事展開調查,經傳喚林到案後,在林男手機的對話紀錄上查到黃、蔡兩人涉嫌購買保育類的野生動物,林等3人坦承犯行,被檢方依違反動保法將他們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