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檢警聯繫會 南檢:12/18公投不容破壞滋擾

台南地檢署結合警、調、廉、憲、獄政、林政、海巡、移民、稅捐及河川等機關召開今年度檢警聯繫會議。(圖:台南地檢署提供)

台南地檢署結合警、調、廉、憲、獄政、林政、海巡、移民、稅捐及河川等機關召開今年度檢警聯繫會議。(圖:台南地檢署提供)

2021/12/08 10:4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與南市警察局於近日召開今年度檢警聯繫會議,南檢檢察長葉淑文在會中指出,12月18日公民投票日將屆,相關單位須積極維護公民投票期間的治安與秩序,不容有滋擾、破壞投票秩序、挑戰治安的情事。

這場台南檢警聯繫會議,台南高分檢檢察長費玲玲與台南高分院法官林臻嫻、台南地院庭長黃琴媛、台南市府副秘書長王揚智都列席;台南地區警、調、廉、憲、獄政、林政、海巡、移民、稅捐及河川等機關都有代表與會。

葉淑文表示,對於即將在12月18日舉辦的全國公民投票,南檢列出公民投票法與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兩法律之間有關刑罰規定的異同,宣導最高檢察署制定的違反公民投票法處理要領,要求相關單位積極維護公投期間的治安與秩序;另就近來層出不窮的聚眾鬥毆妨害秩序案、人頭帳戶詐欺案,也要求相關單位務必依照現行法令查辦外,更應做最嚴謹的蒐證,使這類案件偵辦能更迅速、減少民怨。

此外,確保綠能產業合法廠商的權益、破壞土地環境的環保案件偵辦、哄抬物價民生案件查緝及確保婦幼權益的社會安全網建置,葉淑文強調,這都是現在與未來應該持續關注的重點,希望透過司法、行政機關更積極的作為,讓台灣社會更安全、民眾更安心。

台南高分檢檢察長費玲玲說,今年因為疫情造成許多不便與風險,但台南地區毒品、槍械、綠能及環保案件偵辦績效仍十分卓越,展望未來,希望緝毒案件偵辦過程中,如有溯源必要,各單位務必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肅貪案件的蒐證要更精緻,起訴前務必經過團隊沙盤推演,以提高定罪率。

她並提到,與各單位的跨域整合平台應持續精進,各類平台可發揮集體作戰能力,提升偵辦案件的廣度與深度;國民法官新制即將於2023年1月1日上路,各單位面對此種刑事訴訟制度的轉變,應多參與各項訓練及演練,提早熟悉新制操作;贓證物管理要全面檢討現行作法是否有管理上闕漏之處,並注重證據一致性的問題;訊問或詢問過程中的錄音錄影是否完整,會影響案件成敗,各單位要確認相關設備的堪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