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遭男街頭施暴警受理消極? 北市警駁斥:循線逮捕、依法嚴辦!

前外交官劉仕傑(見圖)控警受理報案消極,北市警駁斥。(擷取自臉書,本報合成)

前外交官劉仕傑(見圖)控警受理報案消極,北市警駁斥。(擷取自臉書,本報合成)

2021/12/08 08:03

首次上稿 12-07 23:09
更新時間 12-08 08:03(新增:警方說法)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外交官劉仕傑7日透露,上週在北市目擊一起無差別攻擊事件,似有精神障礙的中年男子熊抱女性,還作勢要攻擊,他剛好路過於是協助報警,然而半小時內他打了5次電話,30分鐘後才有警員到場,他透露,附近的派出所距離案發所在地,約為步行兩分鐘的距離,「令我不解甚至生氣的是,面對這個可能隨時會有傷亡事件的無差別攻擊事件,為何警方需要將近半小時才派人到現場」?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強調,本案12月3日12時39分受理後即刻派員到場,雖報案人跟隨犯罪嫌疑人,因連續移動而變更報案位置,仍經員警棄而不捨找尋後,旋於13時尋獲報案人及被害人,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循線追查,當日 19時20分查獲李姓犯嫌到案、依法究辦,並無延遲情事。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呼籲,民眾如遇任何暴力脅迫或性騷擾事件一定要勇敢說不,要求停止危害動作,並立即報警處理,絕不可姑息,警方絕對依法嚴辦,以維護社會秩序與安全。

劉仕傑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上週五,台北市建成國中大門口附近,攻擊者為看似有精神障礙約45到50歲男子,而受害者是兩名年輕女性。當時,這名男子突然從後面熊抱強拉其中一位女性,該名女子驚嚇尖叫,她的女性友人連忙試圖將女性朋友拉回來。拉回來之後,該名男子仍作勢要攻擊,並不斷口出三字經穢言。

劉表示,當時他剛好經過,連忙趨前安撫受害女子,並護送他們到旁邊店面騎樓。此時該攻擊男子仍朝向他們不時大罵髒話,語帶威脅,幾分鐘後才離去。由於不曉得該名男子是否身上有攜帶兇器,且該名男子明顯精神狀況不穩定,為避免待會可能傷害其他路人,他決定報警,並跟著男子走,不過,男子20幾分鐘後鑽進市場就消失了。

劉仕傑說,令他不解甚至生氣的是,面對這個可能隨時會有傷亡事件的無差別攻擊事件,為何警方需要將近半小時才派人到現場?甚至,當他已經報警到第三通、第四通時,警方還在跟他確認細節,言談間似乎還沒指派員警到現場。

劉仕傑透露,據當事女性的說法,他們覺得當天警方態度消極。而他看了一下地圖,建成派出所距離案發所在地,約為步行兩分鐘的距離。「我不懂,為何我需要打五次110,等待超過20分鐘,才看到員警?」

最後他表示,「這件事,我希望台北市警方能有一個合理的說法,更重要的是,加緊調閱當天監視器,找出這位潛在攻擊者,不要讓憾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