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大量傷患技能競賽 桃市消防局奪「最佳團體大賞」

「2021第一線應變人員大量傷患技能競賽」桃園市消防局警義消弟兄姊妹們奪得最佳團體大賞獎。(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2021第一線應變人員大量傷患技能競賽」桃園市消防局警義消弟兄姊妹們奪得最佳團體大賞獎。(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2021/12/07 11:09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日前於六福村主題樂園舉辦2天的「2021第一線應變人員大量傷患技能競賽」,去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停辦,今年位處國門之都的桃園市消防局勤務雖然繁重,熱血消防員和義消自組4隊參賽,除以熟練的救護技術和團體合作奪得最佳團體大賞獎外,第一線應變人員組(消防人員+救護義消)決賽第2名、消防人員組決賽第2、3名,優異表現令人讚賞。

局長謝呂泉高興地說,疫情爆發以來,消防局在肩負緊急救護與防疫勤務的重擔下,始終堅守崗位;這次弟兄姊妹們自動自發組隊參加,運用勤餘時間努力練習,對他們在緊急救護的熱忱與自我精進的態度相當欣慰,同時也勉勵弟兄姊妹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期盼未來能秉持所學,守護廣大市民,成為最安心的存在。

救護科長簡良典表示,災難或重大事故的發生,第一線應變人員必需迅速掌控現場、積極搶救生命財產,仰賴現場團隊有效管理與跨單位合作,因此,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自2017年起開辦「第一線應變人員大量傷患技能競賽」,藉由競賽過程,提升急救人員應變管理能力與緊急救護的基本技能。

簡良典說,消防及義消弟兄姊妹們一路從初賽過關斬將,直闖決賽奪下多項大獎,運用團隊默契完成重大事故現場的評估通報、任務分配、檢傷分類、急救處置與後送決定。

擔任指導教官的高級救護技術員吳朝涵及隊長蔡育澤開心表示,我們都是首次參加救護競賽,成員來自不同分隊和救護義消,讓大家能共同練習的時間更顯珍貴,透過每回的演練及事後回饋,夥伴之間相互激盪的想法,逐漸培養出屬於我們的默契;面對來自全國各地菁英,很高興能順利贏得決賽第2名,除了為桃園消防贏得榮耀,在這段練習的過程中,精進的知識與技巧,更是我們最大的收獲!

桃園消防團隊在競賽中展現熟練的救護技術。(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桃園消防團隊在競賽中展現熟練的救護技術。(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