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菱傳媒》疑遭駭客入侵 政院:涉及新聞自由嚴肅以對

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專訪。(翻攝自直播)

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專訪。(翻攝自直播)

2021/12/07 09:5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新興網路媒體《菱傳媒》報導揭露顏清標家族事業版圖後,昨日下午4時44分遭到駭客攻擊,所有新聞資料付之一炬。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這涉及言論自由和媒體報導自由,要嚴肅以對。駭客如果入侵刪除資料是犯罪行為,違法犯紀的事情一定要查辦。《菱傳媒》已經報案,警方會加快來辦理徹查。

甫於11月22日正式開站的《菱傳媒》,昨表示遭到無良駭客惡意攻擊後台伺服器,刪光網站上所有新聞,資料庫也被同步入侵,遭刪光所有資料,近期的相關獨家報導,包括顏清標家族事業版圖、林郭文艷被詐財以及總統蔡英文論文真假議題深入報導等,統統都遭移除。

廣播主持人周玉蔻今天上午在《新聞放鞭炮》節目中訪問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周玉蔻談到《菱傳媒》資料被駭一案,評論表示「怪嚇人的」,新聞機構如果因為有顏家資料就都被駭掉,「人會不會也被刪除啊?怎麼和顏家有關的事情都這麼異樣?」周玉蔻直言,「刪媒體、駭媒體,就和到人家家裡威脅一樣,刪和殺一樣」。

羅秉成則說,這涉及言論自由、也涉及媒體報導自由,要嚴肅以對。駭客如果入侵別人電腦刪除資料,這是犯罪行為,這是妨害電腦使用罪。需要調查事件原委、駭客入侵的軌跡證據,再追查誰做的、背後是不是有其他的人等,都值得警方調查清楚。

周玉蔻強調,駭客刪除這些資料是沒有用的,總不至於把立法院質詢的公報和影片都刪除,關於台中港105號碼頭標案都是有公文文件的。周玉蔻也詢問羅秉成,發生這種事情,政府會不會忙著公投,好像就沒有其他的事情?

羅秉成對此表示,違法犯紀的事情一定要查辦,無法容忍任何傷及言論自由的事情。《菱傳媒》已經報案,警方在科技網路調查上面都有經驗,會加快來辦理徹查。

相關新聞

才報導顏家事業版圖 菱傳媒:4:44遭駭客攻擊刪光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