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度身障母遭狂砍10多刀喪命 逆子收押不禁見

桃園市平鎮區發生精神疾病兒涉嫌砍死重度身障母的人倫悲劇,全案由平鎮警方調查中。(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平鎮區發生精神疾病兒涉嫌砍死重度身障母的人倫悲劇,全案由平鎮警方調查中。(記者李容萍攝)

2021/12/06 22:43

首次上稿 19:51
更新時間 22:43

〔記者鄭淑婷、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31歲曾姓男子今天(5日)清晨6點多涉嫌持菜刀砍死同住的63歲重度身障母親,據悉,曾母傷勢集中在頭部,頭部遭砍10多刀,身體則無明顯外傷,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相驗後,排定明天下午於中壢殯儀館會同法醫研究所法醫解剖,釐清確切死亡原因,曾男已被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送辦,檢方今晚複訊後向桃園法院聲押獲准,但不禁見。

院方裁押理由指出,曾男坦承持刀殺害母親犯行,且有證人證述、現場照片、檢察官相驗筆錄,及扣案的2把凶刀佐證,足認他涉犯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重大;殺人罪為最輕本刑10年以上重罪,曾男自陳現無工作,也無與其他家人聯繫,可見其社會聯繫因素薄弱,另,案發後有持刀自殘、作勢跳樓舉動,自陳患有憂鬱症,曾到醫療院所治療,考量曾男目前精神狀況及涉犯重罪,有相當理由認其有逃亡之虞,有羈押原因及必要,因此裁准羈押,但不禁見。

曾男與媽媽相依為命,同住桃園市平鎮區某社區,今天清晨6點48分左右,鄰居聽聞有人大喊「救命,救我媽媽」,趕忙打電話報案求助,救護人員趕抵發現曾家大門反鎖,通報警方並會同里長破門,赫見曾母趴臥房內血泊中已死亡,地板有大片血跡及疑似作案用的菜刀,曾男則藏匿於浴室外露台,渾身是血、精神恍惚,一下站一下坐,還多次試圖從4樓往下跳,經警、消合力將他拉進屋,並由救護車協助戒護就醫。

據悉,曾男有幻聽、幻想及重度憂鬱等情形,不時說著「都有聲音在控制他」、「有黑影附在媽媽身上」,有就醫但不肯定時吃藥,曾男已被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送辦,檢察官複訊後晚間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