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秉樞聲押途中對媒體喊冤 檢方:未來聲押被告都用囚車接送

男子林秉樞涉嫌對立委高嘉瑜家暴而被收押禁見。(資料照)

男子林秉樞涉嫌對立委高嘉瑜家暴而被收押禁見。(資料照)

2021/12/06 18:4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涉嫌對立委高嘉瑜家暴的男子林秉樞被聲押後及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後,趁著穿越中庭時對媒體喊冤,引發關注;新北地檢署表示,過去因硬體缺失,地檢署與地院間沒有地下通道可供聲押被告通行,無法有效阻擋人犯接觸民眾,檢方開會討論後決定,未來聲押的被告將改採車輛接送方式、從地下室進出,若警方解送人犯至地檢署,有戒護、維安疑慮,亦比照辦理。

其實,新北檢十多年來,聲押之後的程序,不論是貪污、殺人、毒品、性侵、強盜等案件的被告,都是由法警戒護下,以徒步方式,將被告押解至新北地院法庭大樓。

例如,犯下「館長」陳之漢槍擊案的被告劉丞浩,亦是由法警徒步押解至法院;以囚車載送方式說是「少數、罕見」情形。

據指出,高嘉瑜案的被告林秉樞涉家暴,並非涉入黑幫槍擊仇殺等,恐遭報復、有生命安全疑慮的案件,這次法警將他押解送往法院,是依「通常程序處理」,並非刻意讓他在外發言,且林嫌身分特殊,若讓他由「密道」進出,外界及媒體又會質疑檢方給予林嫌「特權」,恐又遭到強烈抨擊。

不過,由於外界有所質疑,檢方開會討論後決定,未來將改採車輛接送方式,從地下室進出,若警方解送人犯至地檢署,如有戒護、維安疑慮,亦比照辦理。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