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人登日月潭水社大山 1女落單迷路獲救

南投縣消防人員漏夜在日月潭水社大山將迷路山友救下山情形。(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南投縣消防人員漏夜在日月潭水社大山將迷路山友救下山情形。(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21/12/06 14:5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登山意外又一樁!

來自台南、年約58歲的蔡姓婦女,與30位友人慕名前來攀登日月潭水社大山,不料,在完成攻頂後,昨下午4點下山途中,因腳程較慢脫隊迷路,南投縣消防局接獲通報後,立即上山搜救,費時約6小時,才在深夜10許將蔡女救出下山,再次成功完成救人任務。

水社大山海拔高度2059公尺,與大尖山、貓蘭山、後尖山合稱「明潭4秀」,係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中最高的山,從登山口至山頂全長約5.6公里的路程,海拔落差達1300公尺以上,在山岳界攀登難度排行榜屬於中級山。

昨日上午9時許,蔡姓婦女一行31人,從日月潭伊達邵登山口入山挑戰水社大山,於上午11時左右如願登頂後,隨即陸續下山,預計下午3時回到登山口集合。

怎料,蔡女遲遲未回,直至下午4時仍不見蹤影,其隊友才趕忙報案,南投縣消防局接獲通報後,立刻調派日月潭、魚池消防分隊前往,且在最易發生迷路、失蹤的三角點分叉路段找到蔡女,順利將其救出,且毫髮無傷,可說是不幸中之大幸。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蔡女能平安獲救的最重要關鍵,在於搜救人員透過手機聯繫上蔡女後,其對環境雖然不熟,也無法提供迷路的確切位置,但卻牢記搜救人員要她不要慌張亂跑的叮嚀,以達到保留體力及避免失溫等狀況發生,同時也再度呼籲民眾外出登山一定要謹記「團進團出」原則,類似落單迷路意外才可望避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