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院辦「趨勢講堂」 院長許宗力推崇張忠謀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受邀赴司法院,就「珍惜台灣半導體晶製造的優勢」議題進行演講。張在司法院長許宗力(右2)陪同下步入禮堂。(記者溫于德攝)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受邀赴司法院,就「珍惜台灣半導體晶製造的優勢」議題進行演講。張在司法院長許宗力(右2)陪同下步入禮堂。(記者溫于德攝)

2021/12/06 14:4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司法院下午2時舉行「趨勢講堂」,演講議題為「珍惜台灣半導體晶製造的優勢」,由院長許宗力親自主持並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到場分享,許致詞時推崇張讓世界看見台灣,其經營模式不只台積電本身受惠,更帶動整個產業鏈。

許宗力說,面對多元社會發展與變遷,司法同樣面臨時代考驗,必須回應各種新興的社會需求,例如已經制定上路的勞動事件法、都市計畫審查新制,以及2013年將上路的國民法官新制等,都是為了更符合現代社會潮流而做的改變。

因此,司法院特別舉辦趨勢講堂,邀請傑出人士講授他們在各領域的寶貴經驗,提供同仁多元跨域思維及學習,並於今日邀請國內科技企業標竿、有「台灣半導體教父」之稱的張忠謀分享「珍惜台灣半導體晶圓製造的優勢」。

許宗力認為,張忠謀除了對台灣高科技產業有巨大貢獻外,長期以來更用技術、用創新、用熱情,讓世界看見台灣,張是全球知名企業家、也多次代表台灣參加APEC領袖會議,「張的精彩成就,如果全部介紹,時間可能不夠。」

許宗力也說,張忠謀特別讓人敬佩的是其獨到經營模式,嘉惠的不只台積電本身,更帶動整個產業鏈,也讓IC設計產業因台積電卓越的技術與創新能力,激發眾多IC設計者的創意,社會因而享受到多元的創新設計商品,

許宗力舉例,法院的科技法庭等司法便民措施,許多都是受惠於台灣科技產業的發展所致,所以台積電不只對台灣社會有貢獻,事實上也是帶動全球產業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