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聯幫份子涉媽祖協會槍擊案 又當街持槍押人收押

警方將楊、陳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楊、陳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12/06 13:3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林姓男子因積欠賭債,被王姓男子設局約出來,再遭2嫌持槍強押上車擄走,警方1個小時救出林、逮到王,但2名共犯趁亂逃逸。警方查出2嫌就是主謀,他們分別是楊男、陳男,其中楊綽號「楊鷲」是北聯幫份子,在今年4月涉及北投媽祖文化協會槍擊案;楊、陳自知法網難逃,數日後被警方策動出面,2人不僅被依法送辦,檢方複訊後也將其聲押獲准。

警方調查,林姓男子因陸續欠下2百萬元債務但無力償還,債主不滿,透過雙方都認識的王姓男子設局將林約出;林下車步行赴約,被2嫌持槍押回車上,王也現身將車開走。警方雖然1小時內攔下轎車救出林並逮捕開車的王,但涉持槍押人的2嫌已趁落逃逸。

事後,警方根據林、王說詞,掌握落跑2嫌是楊男與陳男;警方隨即展開高強度追捕,楊、陳的親友不敢接濟、孤立無援,經警方策動,他們前天下午4時許,前往北投分局長安派出所投案。警方帶2嫌回到其住處搜索,查扣犯案手機,但沒找到押人槍枝。

據了解,楊落網後將相關犯行全部推給陳,還說林積欠陳賭債,他只是幫忙陳討債,且否認當天有持槍押人;林聲稱不認識楊與陳,否認與2人有債務關係,並堅稱當天對方確實有拿槍。

警方最後將楊、陳依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罪嫌送辦,同時將深入追查槍枝下落;檢方複訊後則將2人聲押獲准。

警方指出,綽號「楊鷲」的楊姓男子是北聯幫份子,他曾介紹小弟到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兒子趙介佑手下工作,未料趙疑似拿毒品給小弟施用,導致小弟過世。楊十分氣憤,出面要趙負責但他不認帳,楊於是在今年4月,找綽號「大郭」的郭男,一起到趙平時會聚會的媽祖協會開槍尋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