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案網軍疑雲 蔡清祥:新北檢調查釐清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毆打受傷,驚傳有綠營網軍互打、網軍介入批評等疑雲,法務部長蔡清祥(中)今天受訪說,此案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中,會依個案情形,決定是否將網軍的部份另外立案偵辦。 (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毆打受傷,驚傳有綠營網軍互打、網軍介入批評等疑雲,法務部長蔡清祥(中)今天受訪說,此案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中,會依個案情形,決定是否將網軍的部份另外立案偵辦。 (記者羅沛德攝)

2021/12/06 13:1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毆打受傷,驚傳有綠營網軍互打、網軍介入批評等疑雲,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說,此案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中,會依個案情形,決定是否將網軍的部份另外立案偵辦,此外,對於國民黨有無施壓檢調的感覺?蔡說,他是政務官,有義務對政策做報告,至於檢察長是執法人員,不需要列席質詢,查賄均秉公處理。

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上午9時邀請法務部長蔡清祥、檢察總長江惠民、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調查局長王俊力、台中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等人,就「司法不可雙標,行政必須中立─選舉、公投政治偵辦爭議」進行專題報告,不過,因藍綠對目前賄選等案仍在偵辦中,卻找檢調首長到立院報告,有施壓、且有違憲疑慮,引發口水戰後,中午裁示散會;不過,江惠民等多位檢察長都請假獲准,並未出席司委會。

媒體報導,有網友發現,林秉樞案的維基百科資料曾被一個IP位址登錄在國發會的用戶進行更改,國發會證實,此IP來自公路總局。

媒體上午在司委會開會前,詢問蔡清祥,據傳有公部門人員介入已掌握相關IP,以及有政商高層介入去施壓媒體,另外疑有網軍批評高嘉瑜,是否有另案偵辦?或與高嘉瑜案併案偵辦?

蔡清祥回應,整個事件都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中,可疑的事項都會依法偵查,至於是否需另外分案偵辦,由檢察官做決定。

此外,台中地檢署偵辦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補選案,日前約談4位里長、22位民眾,訊後均請回,參選的顏寬恒受訪認為,米粉不能炒,乾脆請法律規定顏寬恒不能跑攤,媒體詢問蔡清祥,今天他被找來做專題報告,原本多位檢察長也被邀請列席,立委柯建銘抨擊是國民黨是要幫顏家施壓檢調,看法如何?

蔡清祥表示,法務部長是政務官,對立法院有關政策的質詢有義務做說明,至於檢察總長、高檢署檢察長、台中地檢署檢察長都是偵辦機關首長,依照憲法及司法院大法官的解釋,他們是不須要列席質詢的。

蔡清祥並強調,司法一定是秉公處理的,查察賄選絕對沒有政治或是顏色的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